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基金本周投基策略:短线宜保持仓位稳定

  从上周表现来看,我们推荐的组合,成长型、稳健型、防御型收益率分别为-0.97%、-0.36%和-0.16%,三大组合除稳健型外未能超越比较基准。

  在单品方面,所推荐基金中兴业可转债在同类基金中表现突出,列居混合型基金首位。

主因在于该基金资产主要配置于可转换债券,而可转换债券可以适时转换为股票,所以在上升的市场中,可以获得类似股票的收益,而在震荡的环境中,又不受股市震荡的直接影响,具有进可攻、退可守的特性。前期重点推荐基金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兴业趋势投资下跌幅度较大,拖累了组合表现,在降息背景下,货币型基金华夏现金增利大幅超越同类基金业绩平均值,凸显出货币基金弱市抗跌的特性,而债券型基金由于前期涨幅过大,目前上攻乏力,业绩表现平平。

  上周游资主导的反弹行情基本结束,深沪大盘进入缩量震荡时期,尽管为刺激经济增长,央行大幅度降低了市场利率,然而出于对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期待的反弹行情基本成为泡影,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的表现非常一般。预计降息之后,“政策组合拳”仍然有加快加重趋势,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也让市场多了些许期待,在这种行情下,短线大涨大跌的可能性都较小,投资者宜保持仓位稳定。

  股市反弹的预期虽然结束,但从降息次日债券基金的表现来看,债券市场成为本次大幅降息的最大受益者。大幅降息挤掉了债券市场的部分泡沫,系统性风险得到充分释放,债券型基金仍然是投资者规避风险获取稳健收益的良好投资工具。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