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天治基金:货币政策为财政政策实施提供支撑

  信息或事件:

  中国政府网13 日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前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就2009 年货币政策目标、信贷政策执行、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发挥保险保障和融资功能、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外汇管理、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和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等方面出台了实施细则,意见分为九大点,共三十条,是对国务院此前制定的金融国九条的具体化。

  评论: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刚开完,国务院就在此前提出的十项措施来保证经济增长的基础上,又进一步提出了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实施细则,通过财政和货币政策两方面的积极推进来减轻全球经济放缓的冲击,并保证经济一定的增长速度。

  从政策效果来看,财政政策对经济的作用比较直接,效果显著,能够立竿见影,而货币政策则是间接对经济产生作用,见效比较慢,属于潜移默化式的。但从政策的实施效率来说,货币政策往往能够很快贯彻下去,效率比较高,而财政政策则需要经过较多的流程和环节才能真正得到落实,不过相对于其他国家而言,中国的财政政策出台的效率也是比较高的。

  就意见中所提到的具体实施细则而言,最受关注的当然是第一条中的货币政策目标了,很显然,货币政策的力度还是超出预期了的,但是对于货币政策,正如前面所言,效果是间接的,真正能够起到多大的实际效果需要真实需求的支撑,而目前除了政府的财政政策所创造的公共需求外,私人需求尚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因此,对于这次出台的货币政策需要进一步观察其效果。

  总而言之,货币政策的出台,为财政政策的实施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同时也为保证经济增长提供了宽松的货币环境,具有积极意义,同时如此力度的货币政策也进一步表明了政府保经济增长的坚定决心。

    来源:天治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 张晓君

    搜狐理财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理财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