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天治基金:仍有较大降息空间 债市前景乐观

  全景网12月18日讯 天治旗下天治天得利货币基金经理贺云认为,央行仍有较大降息空间,债市前景乐观。

  在最新一期周报中,贺云表示,上周债券市场资金面继续保持宽松,且所公布的11月份的各项经济数据,包括PPI,CPI,进出口数据等均低于市场预期,令市场对通缩的担忧加剧,并对进一步降息的预期升温,激励债市总体走高。

交易所国债指数上周创出历史新高,收盘于120.01,交易所企债指数亦收高。

  贺云指出,银行间市场3年以内的非信用短期债券收益率进一步下降,上周四央行重启三个月央票的招标,最终中标利率为1.1262%,利率之低超过预期,可见银行资金的充裕程度。5年以上的中长期债券收益率有所回升,主要是受到周二农发行10年期长债招标受到冷遇,中标利率为3.5%,高于当时二级市场利率22个点左右,且认购倍数很低,这显示出机构对长债依然比较谨慎。不过,此冲击对长债的影响有限。短债和长债的冷热不均,令长短债的利差继续拉大,收益率曲线呈现短端扁平,中长端陡峭的形态。

  贺云认为,PPI和CPI在未来几个月内将继续明显下降,并预计未来1年CPI的均值可能在0以下,这使得央行在未来还有至少100个点的降息空间,我们对债市的前景继续保持乐观。由于降息空间比较大,我们认为长短端均有机会,且长端的机会大于短端。对于信用类债券,高级别的信用债券的机会更多。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贺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