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光大保德信基金:投资可以主要从三条主线展开

  本报讯光大保德信在最新公布的2009年策略报告中指出,A股市场经过2008年的暴跌后已经没有明显的泡沫,在政府一系列保增长的政策措施下产生趋势性下跌的概率也相对较小。围绕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2009年的投资可以主要从三条主线展开。


  一是央企和地方国资委所属上市公司进行的资产重组,将重点关注军工、电网电力、石油石化、电信、煤炭、航运等行业的央企整合与重组;在地方国资重组中应重点关注上海、深圳、北京、重庆、东北老工业区等的相关上市公司。

  二是基于行业发展需要,企业自发进行行业内的垂直整合和行业间的并购。重点关注周期性行业中的钢铁、水泥、汽车、交通运输等跌破重置成本的企业,以及资产重估类公司,如商业零售等。

  三是在当前直接IPO融资困难和“保壳”需要下,围绕ST类壳公司进行的并购重组。在选择此类投资机会上,应该选择股本较小、股权结构简单、单位净资产较高、债权债务清晰、整体价格便宜、控股股东为地方国资的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