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信诚基金经理张锋:反弹将轮到主流蓝筹股

  ⊙本报记者 施俊

  受市场单边下跌的影响,2008年偏股型基金普遍亏损,但仍有部分次新基金取得正收益。2008年6月4日成立的信诚盛世蓝筹基金就是其中佼佼者。据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最近半年以来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91%,在150只股票型基金中位列第三名。


  信诚盛世蓝筹基金经理张锋在采访中表示,灵活谨慎的投资策略是该基金在2008年躲过市场单边下跌并取得正收益的关键。在基金成立之初,通过对宏观经济和行业数据的分析后,基金投资团队认为大多数行业的盈利能力下降空间较大,会对估值产生较大的压力,因此顶住压力选择谨慎观望,随后的市场走势证明这种判断的正确性。而在市场跌至1665低点以后,估值水平趋于合理,加上管理层及时推出四万亿投资计划,判断市场会出现结构性投资机会,灵活地把握了建仓机会,最终为投资者获得正收益。

  谈到后市的投资,张锋认为,市场将在震荡中筑底,不过在系统性风险已经基本释放的背景下,个股和行业分化将比较明显,未来基金投资在坚持防御的同时,也需要保持灵活性。目前市场的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特别是作为市场中坚力量的蓝筹股已经处于或低于经济周期低谷的估值水平,过度反映了市场的悲观预期,未来继续下行的空间相对有限,如果宏观经济数据止跌反弹,将改变市场的预期,并引发估值的纠错行情,而反弹的最主要力量则来源于主流蓝筹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