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脱口秀女王话家庭理财:精明消费开始投资

  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是美国最受欢迎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她的“奥普拉脱口秀”平均每周吸引3300万名观众,并连续16年排在同类节目的首位。由于奥普拉经常在节目中讨论健康养生、家庭理财、工作励志、婚姻关系和儿女教育等内容,因此被很多美国人视作为电视版的家庭百科全书。

而在当前这场金融海啸背景下,应当如何精明理财自然成了奥普拉脱口秀中最重要的主题。

  奥普拉认为,家庭理财的第一要诀就是要精明消费。现在正值新年季节,如何在选购礼物时省钱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在最近的一次节目中,奥普拉就建议说,可以把自己刚出生宝宝的最新照片送给父母亲,所需要做的只是拍摄、打印,然后选购一个漂亮的相架;或者可以邀请朋友来家里开烤饼干派对,不仅能交换彼此的配方,还能把制成的饼干包装漂亮后当作送人的礼物。

  关于购买衣服,奥普拉也有秘诀:要计算衣服的平均穿着成本,亦即把价格除以一年中可能穿着的次数,结果越小说明衣服的实用价值越高;要坚持70/30原则,衣橱中70%的服饰应该是不会过时的经典款,30%才是流行款式;也可以和朋友举行交换会,把自己不常穿的服装拿来跟朋友交换。此外,奥普拉还鼓励家庭购买食品时,多买新鲜食物,少买加工食品,因为加工流程越多附加的成本也会越高;同时,可每周选定一天为全素日,这样不仅有助于平衡饮食降低油脂,还能减少买肉的花费。

  奥普拉所提的理财办法,其实大部分都围绕省钱展开,这很贴切当前的美国实际。因为面对股市大跌、房价跳水、贷款艰难以及大批裁员等诸多压力,很多美国家庭的当务之急就是要节省开支。但是对于中国的家庭而言,现在理财却是为了在5至10年内买房、未来送孩子出国留学,或者准备退休后的生活,因此仅仅依靠被动省钱并不足以实现这些目标,一定要在精明消费的同时,也进行积极的投资。

  所以,假如把“奥普拉脱口秀”播放给中国观众收看,就需要在美国的版本之上,再增加更多关于积极投资的内容。比如,家庭越早开始投资,财富增长的时间就越长,到实现理财目标时的增幅也就越大;每个家庭应当根据自身经济实力来量力投资,一般来说,应保证相当于3至6个月收入的流动资金,以备应急所需;长期而言,只有投资基于股票的理财产品,才最有机会击败通胀,确保家庭财富不会因为时间而贬值等等。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