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博时基金经理夏春:分析新年形势谋划投资布局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我们一起来冷静分析新一年的形势,谋划一下新一年的布局。

  就经济情况来说,中国生产的结构性失衡与过剩问题,可能不是4万亿就可以解决的。固然,政府的投资会拉动一部分基建需求,延缓相关行业的下滑幅度,但整体低迷的投资情绪并不会因一剂明显的强心针而有所改变。

  从结构上看,企业要逐步习惯从为出口生产,转变为为国内居民的需求生产,在这个意义上,轻工业的情况会相对缓和,特别是随着上游资源价格的迅速回落,利润向下游转移的趋势会越来越明显。

  萨伊说,“生产创造需求”,但这里是指有效的生产,即以合理的成本提供满足大众真正需求的产品。在这一点上,我们的内需确实大有可为,特别在一些成熟产品方面,如汽车、家电等,我们已经拥有了足够的生产能力和成本控制条件,而这些东西即便在城市也不能算真正饱和了,更何况还有广阔的农村市场。

  另外,根据美国的经验,在经济衰退过程中,一些刚性需求,如医疗,以及一些可选的、更便宜的替代需求,如在家用餐、阅读游戏等仍将保持较好的增长,而随着大家对前景的不确定,保险的需求也变得更为迫切起来。

  最后,牛市看趋势,熊市看企业。那些真正具有核心竞争力,特别是具有周期把控能力、有逆周期经营能力的企业,将成为长期中真正的胜者;在一个低迷的市场里,以较便宜的价钱投资这些企业,将在长期获得良好的回报。

(责任编辑:范晓勇)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