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知识

上投摩根QDII新体验:"身轻如燕"的中小企业基金

  在共同基金领域中,富达欧洲中小企业基金的基金经理科林史东(Colin Stone)是欧洲中小企业投资方面最耀眼的新星。我们可以参考他对市场的看法,作为我们投资选择的参考。

  1995年科林史东募集富达欧洲中小企业基金时,正值墨西哥危机,市场一片悲观气氛。

而欧元又准备诞生,国际资金开始往欧洲方向流入,以至于当时的募集规模换算成欧元,不足现在的二十分之一。运作四年之后,欧洲中小企业基金异军突起,基金净值大涨12倍,而基准指数只上涨不到一倍,这种赚钱效应是不大容易在大型股票基金上见到的。

  富达欧洲中小企业基金的投资方向主要锁定十大类:一是环境保护,主要为二氧化碳排放交易和再生能源;二是科技,包括软件、汽车电子仪器、宽带电视等次产业;三是外包服务,特别是办公室服务和政府委派工作;四为健康护理与生物科技,以植牙为布局重点;五是新兴议题,这包括新奢侈品牌、高成长零售商;六是资产管理为主的金融股;七是业务以市场研究为主的媒体公司;八是网络顾问、零售和广告等类股;九是新兴欧洲市场的营建工程和媒体;十是宽带电讯。

  不得不提的是,这几个产业领域,不论是从香港恒生指数、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或是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都不容易直接找到相关的企业,顶多是大型企业很小的一个部门。上个月我曾当面请教过英国石油,问他们现在新能源业务大概占营业收入多少比例,答案是不到1%。英国石油是欧洲新能源的领先厂商之一,投资者普遍看好这部份的发展潜力,但公司总体业务规模极为庞大,光投资英国石油,投资人并不容易直接享受到潜力业务的成长好处。

  未来有潜力的企业,很可能会落在标准配置之外,发掘这类股票的任务可能要交给“身轻如燕”的中小企业基金,至少欧洲的经验是这样的。

   □上投摩根海外投资经理 王邦祺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科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