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产品 > 社保及其他基金

一只美国五星基金的投资哲学

  2009年1月6日,晨星美国宣布了三个基金类别(国内股票,国内固定收益和国际股票)的年度基金经理奖,其中,工匠国际价值获得国际股票类别的基金经理奖。细看该基金的方方面面,尤其是投资哲学部分,有很多值得借鉴之处。

  基金经理将他们的投资哲学总结为三个核心方面。

  首先,他们是价值投资者,当股票的市场价格相对于基金经理所估计的内在价值有较大程度的折扣(30%以上)时,他们会考虑买入。他们期望在股票价格逐渐回到他们所估计的内在价值的过程中,得到他们的大部分投资回报。

  基金经理认为他们的投资哲学的第二个核心方面是,以长期拥有的眼光来看待他们的投资。他们将股票视为公司的一部分所有权,并认为其在长期持有的过程中具有一定的内在价值,而他们的研究目标就是寻找低于内在价值交易的股票。

  基金经理将他们投资哲学的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核心方面归结为风险管理。他们会买入市场价格相对于他们估计的内在价值有很大折扣的公司。同时,为防止“价值陷阱”(Value Trap),他们将投资范围限制在优秀公司上面,高投入资本回报率(ROCE),长期形成的竞争优势,健康的资产负债表和立足于股东利益的管理是他们挑选优秀公司的四个标准。

  除了在投资哲学上有一个完整的体系之外,工匠国际价值基金在其他很多方面也体现出了鲜明的特点。第一,工匠国际价值基金回避对商品价格敏感的股票。第二,工匠国际价值基金经常会关闭基金,并主动选择长期客户,如由于2006年进入的很多资金属于短期资金,2007年初基金对普通投资者关闭。第三,工匠国际价值基金专注于自己的投资策略,不关注业绩基准,其组合构建完全不参考业绩基准。

  总之,工匠国际价值这样一只基金有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借鉴和参考。该基金在2008年下跌了30.1%,同类别基金平均下跌47%。截至2008年底,基金的3年、5年和综合评级全部为五星。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