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海通证券:重仓银行股基金近期净值有望上涨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2.60%,收于1954.44点,深证成指上涨2.94%,收于6917.48点,沪深两市累计成交5511亿元,较上周4502亿的成交总额再增22%。盘面显示金融股成为下半周大盘走强的支柱,新能源概念的活跃充分激发了市场人气。

在沪深大盘先抑后扬的同时,债券市场则走出小幅下跌走势,受此影响,偏股型基金和偏债型基金的单位净值涨跌互现。 

  高仓位股基在反弹中渔利

  从各类基金的具体表现看,23只指数型基金简单平均净值上涨2.96%,但分化较为严重,以银行和券商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上周表现突出,因此相应的指数基金表现较强,180ETF、50ETF涨幅均接近4%;中小板指数仍呈现上涨态势,但强度较大盘股为弱,因此华夏中小板ETF走势也弱于其他完全复制类指数型基金,全周上涨1.77%。另外富国天鼎由于还处于建仓期,上周微跌0.3%。

  除了指数型基金外,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单位净值平均涨幅分别为1.69%和1.35%。长城优选、国泰金牛、华安宏利涨幅居前,净值分别上涨了4.44%、4.27%和4.27%,从持股情况来看,主要是重仓了银行股使其净值大幅上涨。涨幅相对靠后的主要是部分保守型基金,低仓位决定了在市场反弹时表现不佳。在债市创出新高之后,上周国债指数和企债指数双双回调,债券型基金和保本型基金的单位净值都有不同程度下跌,债券基金净值平均下跌1.12%。 

  大盘封基折价率降幅明显

  受到A股市场上周强劲攀升影响,沪深基金指数周线连续第二周强劲回升,沪基指全周涨幅超过5%,大幅跑赢大盘,创近六周来最大周涨幅,31只封闭式股票基金尽数上涨,前期超跌的创新型基金瑞福进取领涨,涨幅达10.5%,使其溢价率由30%多回升到45%左右。基金同益、基金兴和、基金通乾的涨幅也在前列。债券型封基富国天丰出现了下跌,这主要是因为其主要投资债券市场,而上周债券市场表现欠佳所致。封基近期持续的普涨行情,主要来自于市场投资者在2008年基金年报即将公布之际,对于具备分红能力的封闭式基金可能引发的行情有所期待。折溢价率方面,上周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整体出现了下降,尤其是大盘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下降幅度更明显,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投资者对后市的信心有所增加  

  积极信息正在不断积累

  上周A股市场表现非常令人鼓舞,周三银行、券商两大板块强势突起,力挽狂澜,引领大市突破上行。现在来看,指标股启动,一方面是受到相关利好的刺激,有补涨的要求;另一方面可能部分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开始按捺不住寂寞,尝试布局2009年行情。政策面目前仍然偏暖,基金发行方面积极信号频传,管理层在近两周密集放行三只股票基金,蓄势待发的股票方向基金数量已达10只;另外第一梯队的基金公司也通过打开申购等行动释放出看多的信号。

  总的来看,虽然外围市场影响不可小觑,但市场中积极的信息正在不断积累,投资者的信心随着股指的稳步上扬也在不断增强。随着银行股板块近期的逐步走强,预计本周大盘即便有所震荡,春节前A股也有望维持相对强势。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可继续持有重仓以银行股为主的金融行业的基金,对于重仓中小板的基金目前不建议追高。

  对于后市封闭式基金的投资策略,我们仍然持积极态度,建议关注高折价绩优的大盘封闭式基金。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封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