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4季报显示181基金持现844亿 平均股票仓位上升

  基金去年第四季度报告已披露近半。截至昨日下午,wind资讯统计显示,已披露报告的181只基金第四季度末持有现金844亿元,持有股票3277.5亿元,股票方向基金手中仍有充足的“弹药”。

  此前天相投资的统计数据显示,剔除指数型、债券型、保本型和货币基金,已披露2008年四季报的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67.5%,可比的平均股票仓位为67.71%,较第三季度末基金平均66.21%的股票仓位上升了1.5个百分点。


  就已经披露的数据分析,48只主动基金的仓位超过了70%。同时,已披露报告的不少基金仓位较第三季度末有所增长。从行业看,稳定增长、景气上升的电力设备、医药生物、铁路建设等板块得到不少基金的超配。在4万亿元经济刺激方案推出之后,一些基金阶段性地对受益于政策刺激的机械、水泥及放松政策出台比较密集的房地产行业进行了加仓。机械设备仪表、医药、房地产是基金第四季度增持的前三大行业,金融保险、交通运输和采掘业则是减持的前三大行业。

  同时,基金经理普遍对后市持有谨慎乐观的态度。兴业趋势基金经理王晓明说,2009年个股的活跃度将显著高于2008年。随着经济形势的恢复,将带来周期性股票过度调整的纠错机会。此外,市场也必然会对确定性增长给予充分的估值溢价。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