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牛年基金之上上策:长线布局合理配置

  牛年新春,2009年的基金投资大幕已经正式拉开,基金市场也开始逐步转暖。不过,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有了去年的惨痛经历之后,在2009年究竟应该建立怎样的投资组合呢?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等多数市场分析人士建议,2009年应该主动降低收益预期,合理进行资产配置才是牛年的上策之选。

  在新的一年市场环境的变化中,偏股基金和债券基金谁的收益将会更好?而指数型基金的投资机会大不大?这些都是许多个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记者为此采访了部分业内人士。

  江赛春向记者表示:2009个人理财,低配股,高配债券和现金类资产,同时保持组合的灵活性,可能更加稳妥。在基金组合投资方面,建议投资者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适时进行必要的调整。

  刚刚成立的华商收益增强债券基金经理毛水荣则建议投资者,在目前预期全球经济进入衰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时,资本开始涌入债券投资领域,随着降息、通缩、经济下滑等预期的不断加重,债券基金投资是一种比较好的理财选择。

  毛水荣还表示,由于宏观经济的下滑,公司业绩整体下滑,因此公司的信用风险将继续增大,但高等级信用债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华商基金同时在展望牛年市场时指出,继续下滑的基本面和政府反周期政策调控之间的博弈决定市场将在一定的区间震荡;在市场面临众多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投资应趋向谨慎。

  此外,有市场分析人士预测,2008年股市大幅下跌,但深幅调整后的市场也进入长期投资价值区间,此时正是入场进行长线布局的好时机,以主流指数沪深300为标的的指数基金,是2009年最值得关注的投资品种之一。

  已于2月3日起正式发售的工银瑞信沪深300指数基金经理胡文彪对此表示,沪深300指数经过2008年全年65.95%的超跌,沪深300指数动态平均市盈率降至12倍左右,估值优势相对明显,此时投资指数基金已经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且指数基金以其对市场的被动跟踪策略和自身的低成本优势,既可满足投资者波动操作需求,也可以作为长期投资的理想工具。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江赛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