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市场普涨 高仓位与高杠杆成基金上涨助推器

【今日关注】
    证监会宣布:将实时监控货币市场基金异常情况
    CPI、PPI数据“双降”:股基有戏 债基受挫
    基金合并第一例 中信基金员工履职华夏基金
【洞察产品】
    封基发疯 丰和、安顺市价重回6000点时水平
    领涨各显绝招 本轮反弹"最牛基金"收益超过50%
    牛气冲天 今年以来163只开放式股基取得正收益
【牛年策略】
    二月投基:维持组合中高风险 采取哑铃配置策略
    德圣基金:下跌后基金再度补仓 仓位回升明显
    1月CPI数据公布 基金认为降息空间或将有限

   市场强劲反弹令中邮核心优选这只股票型基金扬眉吐气,今年以来净值涨幅已经超过30%。

去年曾令该基金身受重伤的高仓位,今年成了其净值上涨的绝佳推手。

  涨幅靠前的基金中,瑞福进取也同样引人关注,其今年以来参考净值涨幅也超过30%。和中邮核心优选有所不同的是,瑞福进取的净值上涨更多是因为“杠杆效应”。

  截至昨日,今年以来中邮核心优选净值涨幅已经超过了30%,达到了32.76%,成为股票型基金中涨幅最大一只。2008年四季报数据显示,该基金仓位高达91.14%。分析人士指出,高仓位像一把双刃剑,它让一些基金在熊市里净值损失惨痛,但市场一旦反弹,特别是市场迎来普涨的情况下,它又将成为基金上涨的助推器,中邮核心优选就是典型一例。

  同样,今年以来净值涨幅超过30%的另一只基金——瑞福进取也引起了市场关注。在二级市场上,该基金在1月16日和2月6日两日涨幅均超过了9%,其中1月16日,其涨幅甚至达到了惊人9.75%,几近涨停。截至昨日,该基金份额参考净值为0.367元,交易价为0.510元,溢价率仍然高达39%,成为封闭式基金中唯一一只溢价的产品,从中不难看出其受投资者追捧的程度。

  不过,和中邮核心高仓位获取高增长率不同的是,作为国内市场一只创新型封闭式基金,瑞福进取净值增长动力更多来自收益分配的杠杆效应。即瑞福进取通过对瑞福优先基准收益优先分配权的让渡,获取了较高比例超额收益分配权。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