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较劲“一对多”专户理财 银行系基金优势明显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基金资讯 >>>

   【今日关注】
    揭秘A股春季攻势的台前幕后
    股基收益率近40%显赚钱能力 基民徘徊申赎门前
    净值回“1” 工银瑞信两基金遭遇亿份净赎回
    6只定向增发限售股解禁 南方等9家基金公司浮亏近7亿 

   【投资策略】
    不少基金面值回归1元 你的基金"走"还是"留"?
    17家机构推荐2月看好基金 7家看好华夏复兴 
    面对基金净值反弹 五种投资心态避免投资失误
    部分封基价格重返6000点 如何投资更有把握 
    从基金业绩表现与行业持仓中把握投基策略

   【行情预测】
   
潜在回报20% 2009年A股市场分“三步走”
    2300点之上基金经理“看不清”

  尽管基金一对多专户业务尚未最后敲定细则,推出时间表更是未知,但基金公司已经开始行动,与银行渠道的沟通是布局一对多专户的第一步。

  “(一对多专户的)销售渠道主要靠银行,所以最近我们一直在与银行沟通,但银行方面不太积极。”一位基金公司人士向记者表示。

  他认为,银行的存款客户中,符合一对多专户条件的不在少数,但是银行目前代销的理财产品品种已经十分齐全,其中也有不少是由基金公司担任投资顾问的。单从产品特性上讲,基金的一对多专户理财产品与现有的银行代销的理财产品并没有很大的差异性,这也许是银行积极性不高的原因之一。

  上述人士认为,一对多专户的最初发展必然需要将银行的销售渠道作为最大的突破口,因此,占据天然渠道优势的银行系基金公司或许将成为本轮业务竞争的最先受益者。

  《第一财经日报》从一家银行系基金公司也了解到,作为该公司大股东的某股份制银行,总行方面已经向公司高层明确表示,将尽全力推动一对多专户产品的推广和销售。

  不管是谁在这场角逐中最先胜出,基金业人士对一对多专户的发展前景都抱乐观态度。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认为,一对一专户的入市门槛为5000万元,而目前对一对多专户产品的门槛设定为个人客户50万元和法人客户100万元,以及单只产品200人数的上限,据此,一对多专户产品的规模应该在1亿到100亿元之间,很可能更多地集中于30亿到50亿元的区间,而这在当前的A股市场上,是利于投资的适中规模。

  安信证券研究员任瞳则表示,基金公司开展一对多专户,对于减少人员流动和流失大有好处。事实上,从2007年起,基金业就不断传出基金经理和投资总监出走私募的消息,任瞳认为,一对多专户如能开展,意味着基金公司可以给基金经理提供与私募同样的平台,基金业人才流失将会大大减少。

  而等到基金公司正式开展一对多专户后,将直接与私募形成竞争。一位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以后私募会很难做。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马永谙认为,以基金公司的影响力度,在一对多专户业务上可能会占据宣传上的优势,私募基金则处于劣势。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些劣势也是优势,私募基金的客户来源有限,更多是通过口口相传来获取客户资源,多数客户是认可投资管理人能力的,因此客户群更稳定。不过,公募一对多专户和私募基金的目标客户是一样的,长期来看两者仍将形成竞争关系。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