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基金兑现收益 股票基金债券基金较劲分红

   近期股市的表现使得部分次新基金实现正收益,大成策略、金鹰中小盘、金元比联成长动力等基金都在近期纷纷兑现收益实施分红。债券基金也不示弱,广发强债、易方达稳健收益和易方达增强回报债券等基金都积极实施分红。

  广发强债昨日发布公告,每10份基金份额将派发红利0.3元人民币。此前大成策略就发表公告表示,将实施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1.50元的分红策略。易方达、华安、新世纪等基金公司近期都有基金实施了分红,帮助投资者兑现部分收益。

  细分近期分红的基金可以发现,债券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几乎是各撑一片天。据不完全统计显示,近期共有11只基金公布分红方案,其中偏股型基金有5只,而债券型基金为6只。

  基金分析师表示,上述能够实现分红的基金主要是成立于去年的次新基金,其中部分基金操作手段非常灵活。在下跌的市场里利用仓位控制规避风险,在今年又享受股市上涨带来的收益,这给次新基金的分红打下坚实的基础。还有一点值得关注的是,去年成立的股票型基金,其首募规模普遍较小,实施分红并不会使其“伤筋动骨”。所以基金公司实施分红的意愿也较强,对基金来说,分红可以兑现部分收益,使投资者落袋为安,同时又借分红达到了公司营销目的。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表示,分红多的基金一般过往的业绩不错,但这并不意味着,不分红、少分红的基金就不是好基金。对于看中分红的投资者来说就应该选择一些分红型基金;反之,则更应当从基金的管理水平、业绩等方面来选择基金。更为重要的是,虽然部分开放式基金的契约中也对基金分红的最多次数进行约定,但是总体上说,基金分红主要是视基金的发展情况和策略而定,并没有硬性的规定。因此,以前分红多的基金,也并不意味着未来会保持相同的分红频率和规模。

  债券型、偏股型基金2月份分红一览

  基金名称 权益登记日 除息日

  广发强债 2月20日 2月20日

  易方达增强回报 2月16日 2月16日

  易方达稳健收益 2月16日 2月16日

  天弘永利 2月10日 2月10日

  泰信双息双利 2月9日 2月9日

  富国天丰 2月9日 2月9日

  基金名称 权益登记日 除息日

  泰信优势增长 2月18日 2月18日

  大成策略回报 2月13日 2月13日

  新世纪优选成长 2月6日 2月6日

  金鹰中小盘 2月9日 2月9日

  金元比联成长动力 2月12日 2月12日

  (制表:陈 墨)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