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2月业绩排行榜出炉 中小盘基金正收益最抗震

  尽管2月份A股市场震荡加剧,多有反复,但令人欣慰的是,基金全线报喜,偏股基金在2月份整体上获得了3.3%的正收益,中小盘基金在偏股基金中拔得头筹。同时,受益于债市反弹,债券型基金转亏为盈,全月实现0.18%的正收益。

  中小盘基金2月领先

  上周是A股市场今年以来跌幅最大的一周,受此影响,偏股基金净值大跌5.32%,但尽管如此,由于偏股基金前期累计涨幅较大,整个2月份仍获得了3.3%的正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2月份,中小盘基金业绩最为抢眼,剔除封闭式基金和指数基金,偏股基金2月业绩排名前五名中的三名被中小盘基金占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2月,业绩排在前五名的开放式偏股基金(非指数型)依次为新世纪优选成长、信达澳银领先增长、金鹰红利价值、金鹰中小盘和中信经典配置,其中,排名第一的新世纪优选成长净值涨幅为10.23%,其余四只基金均在8%~10%之间。需要指出的是,这5只业绩靠前的基金中,除信达澳银领先增长外,其余4只基金均为规模不超过11亿份额的中小盘基金,排名第一的新世纪优选成长份额还不到1个亿。

  另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业绩排在前五位的基金中,仅有华宝兴业先进成长和中邮核心优选2只基金2月份仍排在前25名之内,其他3只基金则排在100名甚至200名开外。

  信达证券基金分析师刘明军指出,中小盘基金2月份业绩表现较好,主要跟市场行情特色有关。2月下旬市场遭遇暴跌变化后,相对于大盘基金,中小盘基金操作起来更加灵活,调仓迅速,加上市场下跌之前中小盘基金已经积累了较好的业绩基础,因此2月份业绩领先。此外,业绩领先的中小盘基金对于目前的市场判断较为准确,有的基金在市场大跌之前已经将仓位调至最低,这也是业绩能够跑在前面的原因。

  债基2月扭亏为盈

  经历了一个多月的下跌后,债券市场自2月中旬开始走出反弹行情,受益于此,债券基金在2月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大多数债基取得了正收益。

  Wind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债券基金涨多跌少,整体上涨0.18%。其中,净值涨幅超过1%的债券基金有10只之多,涨幅最大的国投瑞银融华债券净值增长达1.78%,不过受股市大跌影响,这只股票仓位相对较高的偏债基金2月份收益率仍比1月份低了不少,1月该基金收益率高达3.54%。此外,业绩靠前的华富收益增强债券和富国天利增长债券也有1.3%的收益。

  国金证券认为,债券市场未来仍有进一步小幅降息的可能,总体来看,债券市场谨慎乐观,短期或将在高位维持震荡。在债券基金的选择上,建议侧重持仓久期中短的债券型基金产品。同时,考虑到A股市场阶段总体趋势依然乐观,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可适当配置参与二级市场股票投资的普通债券型基金。

  3月把握系统性投资机会

  对于3月份的A股市场,好买基金认为,在经济没有真正复苏、上市公司业绩没有见底回升前,大盘难现较大级别的上攻行情。3月份股指很难创出新高,个股将进一步分化调整,有些题材股仍将继续挤出泡沫。但市场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依旧存在,随着部分游资的退出,市场存在着由游资主动期向基金主导期转化的契机。

  3月份股票型基金的系统性投资机会仍被看好,3月份偏股型基金整体仍能取得正收益。在基金选择的策略上,坚持选择投研实力较强的基金公司,选择操作风格灵活的基金经理,选择设计灵活的基金产品,关注近期表现上乘的基金。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