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受益估值新政保护基民利益 基金让套利资金绝望

  去年年底以来,得益于A股连续大幅反弹,基金重仓股时来运转,复牌后的基金重仓股直奔涨停板,基金估值困境有所缓解。并且,基金大多在复牌当日就立即启用市值法进行估值,使得基金净值能够迅速回归真实,将套利资金挡于门外。

  昨日,浦银安盛公告称,3月4日国投电力复牌,当日该股交易价格反映了市场供求关系,公司认为采用当日收盘价格更能公允的反映该股票价值,当日起对浦银价值持有的国投电力采用收盘价进行估值。

  记者向浦银安盛客服中心了解到,采用指数法对基金估值时,国投电力参照指数为上证工业指数。自从去年12月8日到今年3月3日,上证工业指数累计上涨0.45%。按照指数法计算,3月3日国投电力复牌前一天,采用指数法估算得出的股价为9.17元,而复牌当日国投电力收盘价为10.05元。也就是说,国投电力复牌当日股价比前一日指数法估算得出的9.17元上涨9.6%,逼近该股当日涨停板幅度,迅速消减了套利空间。

  有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国投电力之所以能够如此迅速真实反应在基金净值上,是与市场环境紧密相连的。一方面,对持有国投电力的基金来说,该股停牌前股价已经处于低位,停牌期间市场震荡上行,该股复牌有补涨需要;另一方面,该股复牌当日价格较前一日指数法估值得出的股价上涨高达9.6%,从而使得估值转换后基金真实净值能够被反映。同时,与云天化和盐湖钾肥相比,国投电力对多数持有该股基金的影响较小。资料显示,截至去年四季度,建信优势动力持有的国投电力占基金规模的2.63%,位列第6大重仓股,其余基金持有该股市值占该基金资产规模的比例均小于2%,未进入十大重仓股之列。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浦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