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投资者偏爱厚道基金 基民越来越关注基金费用

  “这只基金费率多少?有没有后端收费?风险和收益水平如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在选择基金前会频繁地确认这些问题。记者从正在发行沪深300指数基金的南方基金公司得知,近期,咨询投资细节问题的投资者明显增多。

南方基金表示,越来越关注投资细节是投资者走向理性、成熟的标志。

  无独有偶,投资者关注细节的现象并非仅在南方基金的客户中出现。记者在采访多家银行和基金公司得知,费率、预期收益等细节被投资者越来越关注。

  以“后端收费”为例,有投资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以“后端收费”模式认购某基金,持有时间超过5年,便可以免除1.2%的认购费用。可能很多人对于这个1.2%并不以为然,但如果算一算这1.2%的费用在5年时间里所产生的复利效应,这一数字就可观了。如果基金的管理费低一些,也会产生同样的复利。记者在查阅有关资料后发现,在目前发行的17只各类型基金中,只有南方沪深300和交银先锋提供了后端收费模式。

  有人算投资成本,也有人去算预期收益。一位认购了南方沪深300指数基金的投资者在工行某网点接受采访时说,他选择南方沪深300就是看中了这只基金跟踪误差小。该投资者表示,他做了研究,和市场上其他指数基金相比,南方沪深300的跟踪误差最小,合同里的规定也最为全面,同时管理费也相对较低,只有0.65%。该投资者戏言:南方沪深300比较“厚道”。

  有市场人士表示,投资者精明一点,寻找“厚道”的基金是可取的,也是投资者更加成熟的标志。但该人士也提醒投资者,关注细节不能拘泥于细节,选择基金时也应关注基金管理公司的实力、基金经理等大的基本面因素。

  南方基金市场服务部有关负责人也建议投资者,在关注投资细节的时候,基金的风险收益水平、比较基准、费率结构和收费模式等细节问题值得关注,但除此之外,投资者也应关注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能力和基金的投资范围等基本面。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