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国金证券:华夏复兴基金规模适中 投资能力突出

  投资建议——关注 【点击下载 查看全文

  推荐关注华夏复兴基金是基于基金管理人出色的择时和选股能力;而华夏基金管理公司优秀的投研团队的也为华夏复兴基金的长期稳定运作,业绩表现出色的持续性提供了保证;最后,由优秀的基金经理和基金公司强强联合所打造的华夏复兴基金,稳健的业绩表现符合现阶段宽幅震荡的市场预期。

  由于目前华夏复兴基金暂时不可申购,因此我们给予关注的评级。

  基本结论

  从设立后到2008年第四季度,华夏复兴基金的持股仓位相对较低,一直在65%上下浮动。在单边下跌的市场环境中,华夏复兴基金低仓位持股明显降低了华夏复兴基金的系统性风险。由于华夏复兴基金设立的时间相对较短,所以我们以孙建冬先生管理的另一基金:华夏红利继续分析孙建冬先生的投资管理能力。从设立后到2008年第四季度,华夏红利一直由孙建冬先生管理。华夏红利基金根据市场环境灵活变化持股仓位说明了孙建冬先生出色的择时能力。综合来看,孙建冬先生能够灵活根据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对于持股仓位作适当的调整,择时能力突出。

  尽管预期市场震荡加剧、风险上升,但在积极政策支撑下经济回升以及A股市场流动性充裕局面下,市场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不过,由于前期各主题板块均有一定涨幅、估值水平大幅提升,以及相关政策、产业振兴计划实施或进一步细化背景下各行业板块之间以及内部结构分化的逐步显示,市场结构性机会将进一步深入,这也意味着对选股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因此,在A股市场总体趋势阶段乐观的预期下,基金投资者可以通过管理人的积极操作获得相对市场的超额收益。从设立后到2008年第四季度,华夏复兴基金的十大重仓股回报率基本上高于同期上证指数,这说明了孙建冬先生出色的选股能力。为了进一步分析孙建冬先生的选股能力,我们将会以分析华夏红利的十大重仓股回报率。从设立后到2008年第四季度,华夏红利基金十大重仓股的回报率基本上高于同期的上证指数。华夏红利基金十大重仓股的回报率也再次印证了孙建冬先生具备了出色的选股能力。

  现阶段,基金产品的业绩表现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基金经理能力之间的竞争,而是逐渐演变为基金公司投研团队之间的综合实力竞争。在国金最新的评级报告中可以看到华夏基金公司旗下七只基金产品和七名基金经理获得国金五星级评级,已经足以证明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投研团队的综合实力。强大的公司实力为华夏复兴基金的长期稳定运作,业绩表现出色的持续性提供了保证。

  孙建冬先生出色的择时选股能力和华夏基金公司优秀的投研团队强强联合打造出华夏复兴基金。华夏复兴基金业绩表现稳健,回报明显高于同期上证指数。尽管积极政策支撑下经济回升以及市场流动性充裕局面的继续支持A股市场阶段乐观趋势,但在外围市场持续深幅调整带来的压力以及A股市场独立上涨后分歧加大下资金(尤其是机构资金)操作灵活度的增加背景下,市场宽幅震荡特征将愈加明显。华夏复兴基金稳健的业绩表现符合现阶段宽幅震荡的市场预期。【点击下载 查看全文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