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中欧基金:投资战略立足防御 买入债基稳妥配置

  当CPI、PPI双双为负的时候,经济学界的争论再次开始了:是紧缩的开始?是降息的时候?而投资人最关心的是:我们到底该投资什么?

  中欧基金的建议是目前经济下滑,复苏预期并不明显,此时加大固定收益类投资是稳妥的资产配置策略。

而三月底即将发行的中欧稳健受益债券基金也充分体现了这一策略。其特点之一是更纯粹的债券投资;特点之二是低风险,稳收益;特点三是多重费率。为确保该基金能给投资人带来财富效应,中欧基金特别根据宏观经济趋势、债券收益率、股票市场、企业债以及市场情绪等多方面制定了投资策略。比如针对可转债,他们的投资策略就是从转债的股性、债性和转债的具体条款等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至于现在是否是买入债基的时机,中欧基金给出这样三个判断:一、债市继续调整的可能性不大;二、股市上涨的跷跷板效应短期内趋于弱化,债市抛售压力明显减轻;三、本次调整带来利率产品的阶段性买入机会。

  中欧基金认为,2009年债市格局将从“快牛”转为“慢牛”,在降息周期结束前,债券资产的吸引力依然强劲。今年的债市经过年初的大幅下跌,已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在目前股票市场处于震荡的环境中时,中欧基金认为配置具有安全和稳定收益特征的债券基金是普通投资者的上策之选,在投资战略上,应立足于防御。

  据悉,刚上任的中欧基金总经理刘建平在公司内部多次表示:作为代人理财的行业,专业能力和诚信品质是基金行业的立身之本。中欧基金管理公司作为一个年轻的合资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就主要围绕这两点。 经过调整,今年以来中欧基金公司旗下两只基金的业绩都有较大提升。晨星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中欧新趋势股票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为16.61%;去年7月份成立的中欧新蓝筹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在全部64只积极配置型基金中进入了前1/4。

    资料来源:中欧基金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