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嘉实基金:关注短期风险 着手布局未来

  24日,嘉实基金成立十周年之际于北京举办“信心决胜未来——2009嘉实基金中国投资论坛”。论坛演讲嘉宾一致指出,解决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绝非一蹴可几,但全球救市的行动将逐步发挥效果,国际市场在短期内或有震荡,但已具中长期的投资价值。

而中国经济在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所积累的能量支持,以及坚定的政策指导下,从中长期看仍将能保持较高增长。

  德意志银行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Spenser博士表示,从全球GDP和CPI的预期来看,短期全球将面临严峻的衰退期,这一波的衰退可能要到2010年才能结束。对于目前美国救市政策的观察,他表示,应通过资金的注入,以及贱价资产的重整来恢复金融的秩序。

  嘉实基金副总经理戴京焦表示,目前的局势可以看作国内经济周期下行叠加世界金融危机,从OECD西方七大工业国的领先指数来看,未来几个月内全球的实体经济仍将加速衰退,全球经济危机难言见底,和OECD国家景气高度相关的中国对外出口量,在未来一段时间也可能持续恶化;但是,中国的投资效果开始初现转机,不论是信贷高速增长带来的宽松流动性,还是中国通过投资拉动经济增长,都已看到一定成效。目前A股市场的隐含收益率仍高于无风险国债收益率,长期看股票资产和债券资产收益率存在合拢趋势,在流动性充裕的前提下,权益资产将出现估值提升。

  嘉实基金总经理助理邵健表示,从长远看,中国特有的城市化发展及居民消费的增长,都将能支持中国的中长期增长。但是2009年缺乏单边向上的系统性投资机会,值得关注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是在宏观经济以及盈利不明朗的情况下,能够穿越周期、具有确定成长或成长预期及合理估值的行业,偏向内需的受益于财政刺激政策确定性强的行业,还有从价值与产业整合角度出发,等待预期转暖后估值回升的并购重组题材,加上产业和区域振兴计划带来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嘉实基金海外投资部总监李凯表示,在投资策略上,对今年全年的宏观经济形势仍持谨慎态度,组合配置思路仍以防御为主,但更强调灵活的配置,在剧烈波动市场中寻找交易机会。

  嘉实基金总经理助理陶荣辉指出,对大类资产长期隐含回报率的分析表明,股票类资产的隐含收益率已经远远高于债券类资产。当前经济正处于衰退的中后期,在这个时期,股票、信用债等高风险资产的中期投资价值应远高于国债等低风险资产。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