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光大保德信基金:养老规划需有效利用金融产品

  光大保德信基金近期在中国内地所作的调研显示,61%的受访者把“不会在退休时耗尽资产”作为重要目标,但只有15%的人为此制定全面详细的养老规划。

  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受访者希望在60岁以前退休,但69%左右的受访者储备养老资产的时间不超过五年,有些甚至完全没有开始。

由于缺乏足够的个人储蓄和投资,中国人对政府养老的依赖性非常高,有54%的受访者期望他们的养老金大部分能来自政府的养老金系统;但调查也显示,有60%的受访者担心,社会保障系统的潜在变化可能会对退休后的财务自由造成负面影响。

  光大保德信总经理傅德修表示,“由于不可避免的人口结构变化,较少的在职人员将供养更多的退休人员。个人储蓄和投资对养老生活的保障作用愈发重要,能否充分了解和利用金融产品将十分关键。光大保德信希望能通过对金融产品的优化组合帮助中国的投资者实现养老生活的安全保障。”

  调查还表明,很多受访者对自己养老规划的能力缺乏信心。55%的受访者担心他们的投资策略不正确,而64%的受访者承认他们不知如何选择正确的产品来实现自己的理财目标。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