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知识

基金故事:“六脉神剑”选好基金

  银安盛基金 谢雯晓峰:外号基金达人;

    多年经验的基民马凯:外号小马哥,外企年轻白领

  上回,晓峰告诉马凯基金不能只以“净值高低”论英雄,而应更多关注基金管理人的投资管理能力。

  “看招!六脉神剑天下无敌!”晓峰刚进门,马凯就摆出一副拳脚架势。“久闻大理马公子武功了得,晚辈这算开眼了!”晓峰顺势迎合。原来最近电视台正在五集连播《天龙八部》,看得马凯逮着谁就想过把武侠瘾。碰巧晓峰也是个金庸迷,哥俩正好凑一起谈得无不投机。

  聊了一会,晓峰突然转换话题问马凯,“听闻马公子近日正在谋划买基金之事?晚辈不才,赠上自创选基‘六脉神剑’,望能助马公子一臂之力!”“选基‘六脉神剑’?赶紧说来听听!”马凯觉得很是新鲜。

  “六脉神剑,乃是内功之心法。只要运用得当,一旦发挥出来就无从阻挡。这选基神剑亦是如此,六脉齐发,可帮你打通基金各经络,一切尽握!”接着,晓峰拿起本基金书给马凯逐一讲解到,“这第一脉首先要搭基金的投资理念,精准独到的投资理念是好基金的必备要素。第二脉搭的是基金投资团队的能力素质,优秀、稳定的管理团队是基金的灵魂所在。”“大师果真厉害,这么一会儿功夫任、督二脉都已被打通了!”马凯插了一句。晓峰知道马凯又在瞎扯了,没理他继续说道:“第三脉要搭基金的投资程序,只有那些具备严谨投资程序,有效风险控制机制的基金,才能维持稳定品质。第四脉呢,就是基金的过往业绩,这也是投资者很关注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但要记住过去的业绩并不代表今后的表现,而且这是要在前三脉都打通的基础上看其功效,否则很难持久。”

  晓峰说着停下来看了看马凯,没想到他正“刷刷”地记着笔记呢。随后晓峰又讲解了第五脉——基金公司的诚信度和第六脉——服务质量,他认为基金公司的诚信,从长期来看,其重要性甚至会超过基金的绩效,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基金公司之必备条件。而服务质量可看出公司是否以客户利益至上的行业理念,同样重要。“在下谨遵教诲,定当练好神剑,选好基金!”马凯信心满满。 (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