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私募基金:国内价值投资机会远多于全球其它市场

  伴随A股的春意盎然,证券市场人士的信心显然逐步恢复。在29日举行的第三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多数参会嘉宾认为,2009年中国经济将逐步走好,国内价值投资的机会将远远多于全球其它市场。

  价值投资和风险控制,是私募基金能够跑赢大势的原因。

深圳市武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荣华在会上认为:“目前证券市场已经见底,能够用较低的价格买到优秀的资产。”他表示,中国拉动内需将促使经济在全球率先走出低谷,国家对新能源行业的大力扶持,会引发一些行业发生历史变革。深圳市三羊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林少立谈到,中国经济今年会越走越好,私募基金今年的任务就是寻找卓越的企业进行价值投资。

  截止3月26日,上证指数较2008年12月31日收盘指数上涨了29.71%,A股迎来喜人行情。上海尚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常昊认为,私募能够为基金经理提供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的机会,考虑到去年的大跌可能在今后数年都不会出现,应该及时把握价值投资的机会。

  与A股同股同权的H股也受到私募海外基金的关注。以投资海外中国概念股为主的明达资产旗下金牛L.H基金经理郭达伟先生在论坛上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港股市场今年一、二月份走势较弱,但从专业的价值投资者而言,我们认为港股市场尤其是以中资概念为主的H股和红筹股更具投资价值。截止3月中旬,H股的PE水平仅10.5倍左右,从全球的视野来看风险释放较为充分,整体估值水平较低。在环球一片低迷的市场环境下,经济发展相对稳定且潜力较大的中国市场愈发成为跨国基金配置难以回避的目标,67%的国外基金经理计划投资大中华地区的股票。目前同股同权的H股与A股相比,平均折价30%以上,从投资的安全边际而言显然更为有利。有能力投资境外市场但在择股上有困难的投资者,定投恒生H股ETF来进行资产配置也是不错的选择。”

  截止2月末,恒生国企指数不但没有出现像A股一样惹眼的行情,反而比2008年12月31日的收盘指数7891.80下跌12.53%,许多海外产品的投资者充斥悲观和懊恼情绪,郭达伟认为,巴菲特的名言就是“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市场越悲观价值投资的机会越大。基于这一策略,金牛L.H基金产品1~2月实现了5%正向收益。

  今年三月初,以价值投资著称的私募人士赵丹阳在香港高调发行“赤子之心自然选择基金”,是不是也从侧面说明价值投资者的春天已经来临了呢?郭达伟建议,在看似危险和难耐的时候,投资者更要静下心来重新审视自己的资产配置,以实现资产的保值和增值。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郭达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