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市场震荡频繁 巧用基金转换投资指数基金

   从去年底的广发300基金到今年的工银300基金、南方300基金和鹏华300基金,大基金公司以及投资者对沪深300指数的热情正逐渐升温。据粗略统计,目前沪深两市作为指数基金跟踪标的的指数约有13个,而每个指数对应的指数基金一般为一只到两只,唯独只有沪深300指数较为特殊——以它为跟踪标的的指数基金达到了8只之多。

  沪深300指数基金之所以受到如此的青睐,一方面是其作为第一个覆盖沪深两市优质蓝筹股的指数所具有的得天独厚优势;另一方面则是投资者对股指期货推出预期下沪深300指数成分股持续溢价的博弈。而沪深300指数基金近来的表现也颇为扎眼:比如,08年12月30日成立的广发300基金截至今年3月31日的收益率就达到了32.33%。

  业内资深专家建议,在09年的震荡市场中,利用固定收益类基金和沪深300指数基金之间的基金转换功能进行投资,将是优化资产配置的一个理想选择。基金转换,就是指投资者不需要赎回原有的基金份额,而是将原来持有的基金份额直接转成同一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其他基金份额。比如,前期债市向好时,如果能够将指数基金及时转换为债券型基金,则在规避了风险的同时,可以获得不菲的收益;而在目前股票市场明显回暖的情况下,不妨将部分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转换为优质沪深300指数基金,捕捉股票市场上涨的机会。

  此外,相对传统交易方式,基金转换模式更加省钱、省事和省力。一般而言,通过基金转换,投资者只需支付拟赎回基金的赎回费以及拟申购基金与拟赎回基金之间的申购费差额,从而节省了部分申购费用。采用基金转换操作策略,也可以一改以往基金从赎回到再申购需要花费三到七天的时间,T+1日即可完成,可以有效地避免基金转换期间资金闲置产生的机会成本。

    资料来源:广发基金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