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私募基金3月仓位控制谨慎集体平均收益2%

   【本报讯】(记者王欣)根据私募排排网的最新统计,3月份,195只私募产品中有128个产品取得正收益,整体平均收益为2.01%。但与沪深300指数同期17.16%的涨幅相比,仅有粤财信托的新价值2期以22.91%的收益率跑赢了大盘。

从榜单上看,大多私募产品的净值都没有明显的变化,可见其仓位仍控制得非常谨慎,空仓或低仓操作者居多。

  据统计,在116个具有一年以上数据的私募产品中,最近一年取得正收益的有18个,排名首位的仍是去年私募基金的冠军“重庆信托-金中和西鼎”,近一年收益率为61.40%,遥遥领先于其他同类型产品。

  随着行情的回暖,大部分私募产品净值逐渐回升,最近12个月实现正收益的产品也慢慢增加。私募排排网的研究认为,一些公募出身的明星经理,如星石的江晖,武当的田荣华,博颐的徐大成,在风险控制和产品管理方面的优势渐渐显现出来。

  从最近6个月的统计数据来看,存续期在6个月以上的166只私募产品中,取得正收益的140只,整体平均收益为12.85%,略高于沪深300指数11.77%的同期涨幅。位于榜首的是深国投的“尚雅3-4期”,收益率分别为58.95%、52.41%。

  从最新这一个月的数据看,上月涨幅较大的尚雅系列,这月收益都有较大幅度的下滑;但斌管理的“平安-东方港湾马拉松”3月取得了8.11%的收益;吕俊管理的“平安-从容”的3期产品的3月收益率都在5-7%左右;“深国投-林园”的3期产品中,除1期收益率接近2%外,第2、3期均在-6%左右。

  与此同时,三月份信托产品发行出现高潮,26家信托公司成功设立了69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产品数量较上月增长近140%。已注明资金规模的42款产品募集资金逾6.7亿元,额度较上月翻了3倍多。其中,28款产品投向证券市场。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尚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