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律师维权要求南方基金履行分红义务

  《财经网》消息称,4月10日,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远忠向南方稳健成长2号的管理人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以及基金持有人同时发出《关于追究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未及时分配2007年利润违约责任的公开法律意见书》,希望追讨截至2007年末合计97.35亿元、折合每份额近7毛钱的可供分配份额收益。


  张远忠认为,管理人南方基金在完全具备分配2007年利润的条件,擅自将利润进行再投资,造成了对基民利益的严重受损。《基金合同》中虽然采用应当“及时”分配利润的模糊概念。但根据诚实信用原则解释,“及时”通常应当理解为“尽快”或义务人能够履行义务的最短期间。但从2007年年报公布之日起到现在已经一年,其行为显然构成不“及时”,对基民已经构成违约,理应承担违约责任。

  同时,张远忠表示,在基金公司违约不分红的问题上,根据《托管协议》规定,基金托管人未尽监管职责,应依约承担连带责任。因此,工商银行有权利也有义务要求南方基金对2007年收益进行分红。    

  根据Wind资讯统计,存在违约不分红现象的基金不在少数,包括南方稳健2号在内,共有13家公司的16只开放式基金在2006年、2007年连续盈利,但自2007年至2009年3月底从未进行过分红,至2007年底截留了高达810亿元的可分配利润,充当了不折不扣的“铁公鸡”。2008年年报显示,上述16只基金全部亏损,亏损总额达935.9亿元,无法满足分红条件,彻底击碎了投资者对于分红的最后幻想。同时,更有九只基金净值跌破1元,投资者已面临亏本赎回的危险。 (来源:Wind资讯)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张远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