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海通证券点评一周基金新闻

  新基金发行火爆

  500亿新资金等待入市

  事件:截至5月15日,以交易股票为主的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共发行了30只。从发行规模看,23只已结束认购的新基金发行规模合计达到630.53亿份,平均每只基金的发行份额为27.41亿份。

  点评:以发行份额的平均值推算,目前在售的7只基金的发行规模大约可达172.97亿份。一般而言,新基金的建仓期是3个月,也就是说已完成发行的新基金可能还有一半未完成建仓,加上在售的,预计至少有近500亿元的基金“新血液”等待入市。此外,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证券类私募也将在本月加快发行步伐。本月,新成立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共有8只,其中4只非限定产品平均募集资金9亿元,与去年相比提升了10%。同样,A股开户数也是节节攀高,中登网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两市共有A股账户1.26亿户,比4月最后一周增加了130万户。其中有效账户1.08亿户,比4月最后一周增加30万户。

  重仓长江电力封基领涨

  事件:18日长江电力复牌上涨4.11%,按照公允价值原则,持有长江电力的基金恢复市值法估值。受益于此,当日重仓持有长江电力的国富弹性、大摩基础、宝盈泛沿海等基金净值涨幅大多超过2%,远远好于其他基金表现。

  点评:在长江电力停牌期间,持有长江电力的基金均采用指数法估值,按照该估值方法,长江电力所属的上证工业指数现在点位较长江电力停牌前一天仍有30%的差距,但是恢复市值法估值后,长江电力在基金中30%跌幅的估值被全部抹平,而且还要计算上长江电力当日上涨的4.11%,以此计算,如果长江电力在基金净值中占比5%,那么基金昨日净值就可以提高2%左右。封基中基金裕阳和基金鸿阳重仓长江电力,盘中一度领涨封基,根据一季报其占净值比例分别为4.39%和3.81%,当日上涨2.113%和2.683%,其他大盘封基平均上涨0.84%。我们估算,在考虑折价后基本已经反映出长江电力复牌的对净值产生的贡献。

  (海通证券基金研究小组)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封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