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成基金:关注“补库存”带来的行业投资机会

2009年06月19日17: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大成基金

   随着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各方投资者做出了不同的解读,未来是否出现通货膨胀成为关注的焦点。大成基金认为,通货膨胀首先是一个货币现象。2009年1-5月,新增信贷达到5.84万亿,开创了历史记录,全年新增信贷规模还会进一步增长。

另外,从主管部门的各种表态判断,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将会延续。在这样的背景下,出现通货膨胀是一个大概率事件,通货膨胀预期已经形成。

  前期由于担心经济增长出现问题,企业大幅减产以应对需求的萎靡,库存下降。大成基金认为,通货膨胀预期的形成会刺激企业进行补库存,满足前期受到抑制的社会刚性需求,进而带动社会生产能力的恢复。

  大成基金表示,补库存将会对几个重要行业产生积极影响。一是大宗商品行业。大宗商品的特点是存货数量波动剧烈,下降的快,恢复的也快,其生产企业将首先受益于补库存效应。由于各类大宗商品的储运方式不一,社会生产能力不同,其生产企业的受益程度也有差异。具体来看,钢铁、煤炭生产企业获益有限,而有色金属生产企业将获益较多。二是零售等消费行业。补库存行为将通过乘数效应进一步扩大社会需求,从而改善企业的经营环境,带来经营收入的增加。收入增加将再以工资的形式进入消费领域,带动零售等相关行业的增长。

  大成基金进一步提示投资者,虽然补库存效应对相关行业的积极影响值得关注,但是各个行业的投资价值还受到其估值水平等其他因素的影响,投资者仍需谨慎做出决策。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