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小盘业绩喜报多 基金或放弃金融地产投资主线

2009年07月17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娜

  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披露渐渐拉开了大幕,在发布半年度预增的公告中,中小板上市公司几乎占到了一半。

  这一情况极快地传导到二级市场,二季度出尽风头的大盘蓝筹股凌厉势头有所减弱,上周,沉寂了多时的小盘股有所表现。

对于现阶段的行情特点,基金是参与者吗?是不是基金已经改变了地产、金融这条投资主线,改打小盘股的主意了呢?

  小盘股涨势凶猛

  近期,上市公司开始陆陆续续披露半年报。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本周三,目前沪深两市已披露半年报预告的公司达到了808家,其中扭亏、预增、略增、续盈共计312家,仅占披露总数的38.6%。而从发布预增公告的上市公司来看,深市的中小板显然成为了其中的主力军。

  统计数据显示,中小板发布中报预告的公司达到了273家,其中扭亏、预增、略增、续盈共计149家,略减的为55家。这也意味着,在发布半年度预增的公告中,中小板上市公司几乎占到了一半。

  在市场集体开始关注上市公司基本面时,中小板发布的令人喜悦的半年报预告,无疑又给市场带来了想象的空间。

  近期,中小板股已有所表现。前期发布半年报的华东数控就是其中的典型,其2009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8%。随后其股价也连续大涨,从原来的不到20元上涨至昨日的25元之上。亨通光电、海特高新前期也都出现不小的涨幅。

  强势上涨或难延续

  中小板股中业绩“报喜”的上市公司如此之多,是不是也意味着中小板股又将重新进入基金的主流投资视野呢?

  记者采访中发现,基金仍然坚持地产、金融的长线投资主题,对于中小板股或只是短线涉足。

  一位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告诉记者,目前,中小板股的辉煌时代已过去。随着政府的投资拉动,宏观经济正在向好的方向不断前进,地产股的火热也将会带动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前期被严重低估的大盘蓝筹仍具备不小的诱惑力。

  同时,沪上某基金经理表示,从目前来看,在市场热点由上游产业逐步向中游产业演化的指导思路下,基金只会对提前复苏的行业继续加强配置。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