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季报泄密投资路线 收益超70%三基金咋"炼成"

2009年07月22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李锐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基金理财资讯 >>>

【相关新闻】
    2009年基金二季报公布前50大重仓股
    二季报泄密基金高仓位 王亚伟重仓国阳新能
    42家基金二季报显示:股基仓位创出历史新高 

  二季报的完整披露,多少揭示了基金“黑马”的成长历程。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60家基金2009年二季报全部披露完毕,旗下473只基金二季度累计盈利3460亿元,刷新基金季度净收益的历史新高,几乎重现2007年“赚钱神话”,而部分黑马的表现更为抢眼,其成功秘诀备受市场关注。

  中邮核心优选:房地产股+券商股

  高仓位,曾经是中邮系基金成功的“杀手锏”,而这一策略在今年再次被发扬光大。

  自从2008年9月13日上任后,基金经理王海涛秉承了以前的传统,不但没有降低仓位,而且仓位水平在今年以来变得更高,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的股票仓位高达93.44%,仓位水平几乎可与很多指数基金媲美。当然,今年的高仓位也有了不错的回报,其上半年收益率76.26%,排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第一位(指数基金除外)。

  二季度以来,政府投资不断落实,房地产及汽车市场迅速改善,经济复苏预期不断加强。根据对宏观经济形势以及政府政策取向的判断,二季度继续保持较高的仓位,房地产的配置比重依然较高,并增加了券商股的配置。目前,其前十大重仓股是中信证券、辽宁成大、中国铁建、哈药股份、百联股份、东方明珠、上实发展、中山公用、吉林敖东、中国远洋。

  下半年,行业方面依然看好房地产、证券等行业,同时关注汽车、水泥、机械、钢铁、白酒、保险等行业;自下而上寻找中报业绩可能超预期的个股;关注并购重组;同时也会积极关注由于政策支持给新能源个股带来的投资机会。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