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建议:低仓位低换手率基金适合当前市场

2009年09月04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新华社记者 潘清

  夏天过去,A股市场也随季节更迭步入了一个“多事之秋”,两市股指大幅下挫、频现暴跌。基金业内专家建议,当前市况下宜选择较低股票仓位和较低交易换手率的“双低”基金,注重防御的同时为抓住新一轮上升机会做好布局。

  8月4日上证综指攀上阶段高点后,沪深股市开始步入调整。截至8月31日,沪深300指数短期跌幅高达25.26%。统计显示,338只偏股型基金平均跌幅达到19.54%。

  回调行情令基金业绩分布发生巨大变化。338只偏股型基金首尾跌幅差达到26.26%。部分在夏季行情中表现抢眼的基金领跌,而一些在此前的疯狂行情中保持清醒的基金排名则整体前移。

  专家认为,寻找“多事之秋”中适宜投资的基金,可从两个方向着手:一是较低的股票仓位,二是较低的交易换手率。

  专家解释说,在市场下跌过程中,基金频繁调整,换手率增大,机会成本及交易成本的增加会在无形中导致基金净值的“缩水”。如果调整品种不当,更会直接加速基金净值的损失。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