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投摩根基金:8月数据超预期 市场延续升势

2009年09月11日1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一周市场回顾

  上周沪综指收于2990点,全周上涨4.5%;深成指收于12096点,全周上涨5%。两市总成交11172亿元,较前周增长1997亿元。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九月四日至五日在英国伦敦举行。

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率中国代表团参加了会议。此次G20 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主要讨论了应对危机的宏观经济措施、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等议题。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已出现企稳迹象,金融市场逐步趋于稳定,但仍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各国应继续实施扩张性的财政和货币政策,调整结构,扩大就业,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促进经济尽快复苏。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国际金融机构治理改革,提高国际金融机构有效性。

  中央政府将于9 月28 日在香港发行60 亿元人民币国债。中央政府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支持,将进一步加强内地与香港的财政金融合作,丰富香港债券市场品种,强化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有利于推动人民币区域化的进程,将会促进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发展,推动人民币在周边国家和地区的结算和流通,提高人民币的国际地位;有利于促进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发展,将为今后内地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提供定价基准,带动更多内地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稳步扩大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规模。

  自从2 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首次明确提出对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实施动态微调以来,货币当局的确加大了在公开市场上的货币回笼力度,以月度为单位看,今年5、6、7、8 月货币净投放分别为:1020 亿、1030 亿、1505 亿、120 亿,8 月份的货币净投放确实发生较大规模的下降,但9 月份第一个星期又产生了较大规模的货币净投放,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货币当局对经济形势发展的矛盾看法。

  从商业银行的信贷投放来看,目前远没有进入紧缩的区间,虽然 7 月新增贷款较6月有了较大幅度的下降,但上半年票据融资的到期为中长期贷款置换了较大的空间,7 月份新增中长期贷款同比增长165.3%,预计在12 月份以前中长期贷款仍能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因此,对于实体经济来说,货币政策的微调影响较小。

  随着经济进一步好转,居民储蓄开始显现活期化倾向。7 月份企业活期存款增长30.1%,较6 月份多增了2%,定期存款和储蓄存款增速则有所回落。存款的活期化反映在货币增速上就是M1 相对M2 增长的更快,这将对实体经济和市场都能在流动性方面形成一个支撑。

  上周A股市场震荡走高。周一,市场受到周末海外经济数据转暖的消息提振而高开。农业、有色、酿酒食品领涨。国家下达甲流疫苗订单的消息导致医药板块大幅高开。上证综指最高上涨2%。午后,大盘出现一波回落,最终平收。钢铁、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周二,市场延续了周一下午的调整,低开1%。随后在商业、军工、汽车、房地产等板块的带领下迅速上涨。午后,在河南小煤矿停产令和金价破千的传闻影响下,煤炭、有色等资源类股飙升,市场收于全天最高点,上证综指上涨1.7%,深成指上涨2.5%。周三,开盘后指数在有色、煤炭、券商等板块带领下迅速冲高。沪综指接近3000点时,卖压有所上升,市场震荡加大。午后,五粮液公告受到证监会立案调查,引发酒类板块大跌,带领大盘一度下挫至2900。之后,受到房地产开工数字好于预期的传闻影响,钢铁、基建板块迅速拉高,带动大盘回升。上证综指收盘微涨0.5%,深证成指收涨1%。周四,两市缩量整理,前期涨幅较大的有色、券商、汽车等板块跌幅靠前。周五上午公布的8月经济数据普遍好于预期,投资者的做多情绪受到激发,市场呈现普涨格局。午后银行、石化等权重股发力拉升,带动沪综指再次冲击3000点。

  A股市场展望

  展望后市,8月经济数据普遍好于预期,消除了7月数据不利给市场带来的消极影响。尤其是房地产开工、信贷投放等关键数据的回升,对市场信心有较好的提振作用。另外,出于国庆维稳的需求,短期内出台利空政策的可能性很小。而上周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企业盈利均好于预期,纽约主要股指创下年内新高。海外市场的上涨对A股市场也形成了一定的支撑。但需要注意的是,8月的进出口数据弱于预期,显示出口的复苏尚待时日。经济复苏的大趋势不变,但过程仍可能较曲折。短期内市场可能在3000点上下整固,成交维持活跃。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