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小板新股热过头了 基金显露减持意愿

2009年09月15日0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巩万龙

  创业板临近,各路资金开始爆炒中小板新股。流通盘只有2284万股的信立泰将“炒新”推向了一个新高潮,该股上市仅三日股价就飙涨至80元之上,成为两市直逼贵州茅台的第二高价股。

  记者注意到,基金重金“炒新”,游资和散户跟风,这场由“打新”演化为“炒新”的游戏或已步入了最后的疯狂阶段。

最近,基金开始集体减持中小板暴涨品种,新股无疑是基金重点减持的对象。

  中小板新股被爆炒

  最近一段时间,股市方向曾一度扑朔迷离,但中小板新股则涨得比较坚决。

  以信立泰为例,自从9月10日上市首日开始,曾经创下今年新股中签率新高的信立泰在二级市场可谓顺风顺水,伴随着医药板块近期整体连续大涨,截至昨日,与发行价相比,信立泰累计上涨91.3%。

  仅在上市首日,信立泰上涨约61.9%(与发行价比较),换手率高达84.86%。爆炒信立泰的幕后推手非基金莫属,当日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信立泰前五家买入席位均为机构席位,总计买入该股金额约1.521亿元,按照当日该股收盘价66.36元计算,前五家机构席位约建仓信立泰230万股,占该股当日总成交量的11.8%,而信立泰目前总股本仅为1.14亿股,流通盘为2294万股。

  昨日,继续两日大涨之后,上市刚刚三日的信立泰在医药板块整体暴涨的带动下,盘中一度涨停,最终大涨9.47%,报收于79.9元,换手率高达40%以上,该股已成为中小板第一高价股,逼近贵州茅台的A股第二高价股。

  与信立泰同日上市的奥飞动漫,该股也在上市首日就受到基金追捧。当日,一家机构席位买入该股金额约1424.32万元。

  部分基金开始撤离

  “炒新”进入高潮阶段后,基金开始着手减持中小板暴涨品种。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一家机构席位卖出信立泰金额约为3142.69万元。

  无独有偶,医药、机械、电缆、电子连续两周暴涨后,基金不仅从新股撤离,同时对近期暴涨的中小板品种悉数减持。昨日,前五家机构席位总计抛售青岛软控金额约1.73亿元,巨轮股份和劲嘉股份也是机构席位的抛售对象。

  如果追溯到上周,基金高位减持中小板的基金重仓股迹象更为明显,机构席位连续高位抛售华兰生物,仅上周五就抛售总计1.567亿元。

  公开交易信息还显示,世联地产、罗莱家纺和奥飞动漫等新股的“追随者”以游资席位居多。

  业内人士指出,中小板IPO规模与创业板相差无几,当下中小板的炒新风潮似乎已成为了创业板的实战演习,短线投机氛围浓重。

  新股还能走多远?

  自9月以来,A股刮起了一股炒新狂潮,中小板新股遭遇市场爆炒,曾在一级市场“落空”的基金瞅准时机,从月初的二级市场新股跟风者变成近期新股爆炒的制造者,信立泰、世联地产和亚泰股份一批新股均有基金建仓身影。

  目前,坊间不免有这样的疑问:市场重新站上3000点,新股行情究竟还能走多远?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刚刚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A股后市如何演绎仍是未知数。同时,由于新股流通盘普遍不大,单日成交量较小,这也将对基金的操作产生诸多不便。而且,资料显示,基金长线持有中小板个股的情况极为少见。悉数去年上市的中小板新股,只有九阳股份、美邦服饰、天威视讯、科大讯飞等个股受到基金长期扎堆入驻。

  对于A股后市,民生加银蓝筹基金经理陈东认为,目前市场度过3000点整数关口,市场将在超预期的宏观数据引领下进入触底回升第二阶段,表现为有望在3000点为中轴的上方强势运行,但震荡加剧。

  大成基金认为,短期来看,虽然由于指数近日的连续上冲,大盘上升通道已经形成,至少在节前,大盘的趋势依然是向好的。但是接下来,市场可能更多地会表现为区间震荡,个股和行业的机会可能会大于指数。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