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天弘王登峰:借力大数据优势 玩转互联网基金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 [天弘基金王登峰:借力大数据优势 玩转互联网基金]
  稿件来源:

  互联网基金这个新生事物甫一诞生,就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截至6月23日,首只互联网基金天弘增利宝的用户数已突破150万户,这个数字甚至超过2至3家小基金公司的客户保有量之和。天弘增利宝基金经理王登峰表示,天弘增利宝作为一只互联网基金,其客户主要定位于网购人群,他们预期收益并不高,但是要求有非常好的流动性来满足随时可能发生的购物需求。这部分客户原来都是把钱放在活期存款或支付宝余额,所以他们的目标是比原来享有的活期利息高,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因此,增利宝便根据这一定位来进行投资安排。王登峰表示,增利宝不会片面追求高收益,而是将流动性放在首位。在资产配置上加大协议存款配置,降低久期和组合风险。同时发挥首只互联网基金的优势,利用淘系平台的数据,及时得到信息,并利用他们的历史数据去研究规律,把握客户的行为规律,使增利宝的资产配置期限和收益达到最佳匹配状态,从而在保障高流动性的同时,给客户创造良好的收益。在货币基金的管理上,最重要的是要对头寸做预测,对申赎情况进行预测。增利宝作为首只互联网基金,在这方面与传统货币基金有着不同的规律。王登峰表示,增利宝的客户都是支付宝用户,客户分散、客单量小,剔出了机构,流量相对稳定。因此在正常情况下,增利宝基金规模波动较单纯投资需求的货币基金波动相对较小。天弘增利宝基金除了正常赎回和快速赎回外,主要是在支付时赎回发生较多,规律性较强,大促销和节前消费都可以事先预估把握,支付宝和淘宝都有非常完善的数据库,增利宝可以借力大数据优势,比传统货币基金更早、更准确地知道基金的一些流动性的需要,进行实时化处理。根据天弘基金官方网站数据,天弘增利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持续攀升,截至6月23日,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为5.419%,万份收益为1.4575元。该收益率是扣除所有费用 (年费率、管理费、销售服务费)后的净收益。 金放 (来源:《金融投资报》)
fund.sohu.com false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30628/28429.shtml report 914 稿件来源:互联网基金这个新生事物甫一诞生,就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截至6月23日,首只互联网基金天弘增利宝的用户数已突破150万户,这个数字甚至超过2至3家小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