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行业ETF基金

 特有的“对冲”玩法
8/15

 特有的“对冲”玩法

2013年09月26日05:0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对于更为专业的投资者,一旦行业ETF被纳入融资融券的标的,则可以构建出更为丰富的投资策略,如景气行业与市场对冲策略、行业配对的多空交易策略、行业与个股对冲策略等等。

  所谓景气行业与大盘的对冲策略,具体操作是买入看多的行业ETF同时卖出股指期货,从而对冲掉行业ETF中所暴露的市场整体风险并获得该行业的超额收益。

  与此截然不同的则是,看空行业与大盘的对冲策略。具体操作是卖出不看好的行业ETF同时买入大盘指数ETF,从而过滤掉该行业的下跌风险,并获取反向卖空的收益。利用该策略,投资者可以将其对于行业轮动的判断转化为超额收益。

  而不同景气度行业之间的多空配对策略,则是买入高景气行业同时卖空景气度较低或政策压力较大的行业,从而能放大行业轮动策略的收益,可看作行业轮动策略的增强玩法。

(责任编辑:王旻洁)

     跳转至: 页 8/15

相关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