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满眼尽在一元下 基民"弃股奔债"巧用转换省支出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基金资讯 >>>

  债券基金是一种中长期的低风险投资工具

    一边是沪深两市不断调整,一边是债市实现六连红。

现在,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江湖地位”跟2007年股市火爆时刚好相反。

  面对股票型基金净值的一再下挫,近日基金投资群、基金吧里热议的问题是“弃股投债”,即把手中的股票型基金换成债券型基金,以分享债市的收益。

  A.股票基金 满眼尽在一元下

  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上周,A股市场继续下跌,沪指于上周五跌破了2245点,而股票仓位最重的股票型基金,其净值自然随之大幅缩水。

  昨日,记者在天天基金网上查阅到9月8日开放式基金的净值,发现列入统计的358只开放式基金(少量基金因故未公布净值)中,有209只基金的净值跌破了1元。再仔细看下去,廉价基金比比皆是,净值在9角、8角的基金非常少,8角以下的基金非常之多。

  记者经统计得出,这358只开放式基金中,有14只基金的净值位于4角行列,50只基金的净值位于5角行列。也就是说,净值在6角以下的基金占到64只,占到17.88%。

  老基金的净值惨,新基金的发行情况极度不乐观。9月8日有三只基金发行,但是记者在中山东路的多家银行网点里了解到,没有投资者前来购买基金。

  B.债券基金 牛途坦荡满眼春

  进入秋天后,债市迎来了自己的“春天”。事实上,国债已经在牛途上急急行走了10个月。

  国债指数在2007年9月21日见底109.33点之后,近10个月里一路牛途坦荡。今年8月后,国债指数更是连创新高。截至9月8日收盘,上证国债指数阶段最高涨幅已达4.6%,而同期沪深两市指数却分别下跌59.26%、60.43%。

  9月9日,上证国债指数早盘小幅下挫,午后开始走高,最终以红盘收报;企债指数则一路震荡走高,创下近期最大的单日涨幅。至此,上证国债指数和企债指数均已实现了六连红,5日连续刷新高点。

  9月8日,公布净值55只债券基金中,其余基金中只有1只基金的净值低于1元,低于1元的南方宝元基金,净值为0.9858,离“脱贫”只有一线之遥。

  C.“弃股转债” 用基金转换最方便

  受债市飘红影响,债券型基金的上涨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由此很多基金投资者在QQ群里、基金吧里商议,想把手中的股票型基金换成债券型基金。一些心急的投资者则已把各基金公司关于旗下基金转换的“政策”翻了出来,细细研究起来。

  理财师姜先生则告诉记者,股市处于下挫调整期时,基金投资者可以考虑把部分股票型基金转换成债券型基金,可以考虑转换成同一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债券基金,这样可以省去申购费用,此外,时间上也较快。

  姜先生称,投资者可视自己的风险承受程度确定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投资比例。有个比较简单的计算方法,比如说人的寿命大概为80岁,如果你现在是30岁,那么你可以将(80-30)÷100=50%的资金去买股票或股票型基金,而其余的资金可放进债券基金或者货币基金等低风险品种。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基金资讯 >>>

欢迎进入基金天下我家理财黄金万两银行大观园保险E族汇市弄潮分享网友理财心得!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牛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