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债券基金:弱经济中的投资良品

  □君得益经理 田宏伟

  在中秋假期,央行宣布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和一年期银行贷款利息,这是自本轮宏观调控以来央行第一次放松货币政策,对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意义重大。

  本次政策出台很大程度上出乎市场意料,但也在情理之中。

首先,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下降,国内3-4季度经济增速可能进一步下滑,体现政府通过扩张性政策抵御经济下滑风险的态度;其次,8月份CPI数据大幅滑落,国内的通胀压力减轻;最后,缓解中小商业银行流动性紧张的问题。货币政策的放松将增加经济中的货币供应总量,新增资金可能降低投资者的总体风险溢价,推高债券(尤其是高息债券)的价格。从目前情况看,2008年将是债券市场大发展的一年。一方面,债券发行加速,特别是公司债的发行速度明显加快,今年下半年企业债和公司债发行量将超过4000亿元。另一方面,今年的债券型基金获得了跨越式发展,截至8月底,共计发行了19只债券型基金,超过了近三年债券基金发行数量总和。

  纵观8月份以来的债券市场,在一个半月里国债指数增长率达到1.4%。债券型基金平均上涨1.9%,债券市场迎来趋势性投资机会。债券市场经历了近两个月快速增长,短期存在调整的风险,但是在宏观经济走弱信贷政策放松的大环境下,债券基金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