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本轮或是基指反弹起点 此时更宜配置债券基金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提要:政策手段涵盖了财政、货币、税收、分红和市场等多个方面,体现了从多个角度出发的“维稳”意图。

汇金、央企增持和回购股票并不是某个时点的政策,而是可以根据市场需要,持续性地发挥作用,对后市的支持作用不可低估。

    “中国式救市”能走多久

   三大救市政策下的沪深股市“井喷”行情终于在宣泄了2天之后回归平静。尽管汇金公司公布了已经从二级市场买入中行、工行、建行各200万股的消息,但股指还是上冲乏力,金融保险股也大部分下跌,成交量明显萎缩。“救市”效应正在不断递减。

  不仅沪深股市下跌,9月22日,前期受美国政府救市政策影响的美国股市也一改反弹走势,出现了跳水行情。9月23日,欧美股市继续下挫。

  美国救援计划遭质疑

  由于投资人担心美国国会与政府争执可能推迟美国政府7000亿美元金融业救援计划的实施,使得市场对于美国经济衰退忧虑升温。

  美联储主席贝南克周二在国会发表证词,敦促国会议员们尽快批准援救饱受动荡困扰的美国金融系统的计划,并警告称如果不尽快批准,美国的金融市场和经济成长将面临威胁。但议员回应称计划仍欠周密。

  一些批评家表示,白宫匆忙推出这场金融市场危机的解决方案,就好比当年草率地发动伊拉克战争。救援方案并未触及当前问题的根源,即帮助美国购房者支付抵押贷款。该方案是否足以支撑备受打击的金融体系还很难说。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资深议员谢尔比称,他担心财政部的计划“既不可行也不够全面”。在他看来,“浪费大量纳税人的钱去尝试一个仓促拟出的构想”,这本身就是很“愚蠢”的举动。

  分析人士预计,救援计划最早可能也要拖到下周才能有结果。而在这之前,市场仍存较大不确定性。

  美国7000亿美元的救援计划能否如愿实施,美国股市如何走向不仅将成为国际资本市场的风向标,也影响到中国经济。

  《财经》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对美国救援计划颇感忧虑。他认为,一旦实施救援计划,美国将大量发行美元,可能使中国的流动性过剩问题恶化。短期之内,在美国市场没有确认底部之前,投资者很难大幅度把资金投到美元资产上,新投资的美元资金离开美国市场的可能性很大。而中国等新兴市场将成为这次救援的几千亿美元资金的短期流向之一,大量美元的流入有可能使中国流动性过剩问题进一步恶化,加大中国未来的通胀压力。

  此外,由于大量发行美元,导致美元资产贬值,这对于中国庞大的外汇储备极为不利,真正的损失其实在中国方面。

  下滑趋势难改变

  与美国巨额的救援计划不同,中国虽然已经出台三大救市政策,但这些措施仅仅是稳定市场信心,并没有刺激经济增长,在宏观基本面趋势向下的情况下,股市很难出现反转走势。

  中金公司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美国百年不遇的信贷危机正在演化成为全球市场的金融危机,其对全球经济乃至中国外需的影响无论从时间跨度还是深度可能都会超过投资者的想象。

  对中国而言,外部环境的持续恶化之下,而国内房价下跌之势已成,以房地产投资为代表的内需也面临着进一步放缓。因此,下半年及明年宏观经济受外需和内需影响均难有起色,企业盈利下滑趋势进一步明确。

  政府货币政策转向对经济而言虽构成实质利好,但亦恐难改经济下滑的趋势。因此,市场投资者对宏观基本面的担忧可能甚于此次救市“组合拳“所能带来的利好效应,股市尚不具备反转的条件。

  另外,从历史上多次印花税下调对股市拉动的实际效果来看非常有限,反弹持续少则几天,至多一个月,依然阻止不了经济下行周期下股市下滑的趋势。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