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短期利好难改变经济周期性

  2008年3季度宏观经济在内忧外患中艰难运行。国人期待的“奥运经济”没有在股市或其他市场中实现。相反,国际资本市场的动荡使投资者对未来全球经济陷入衰退产生担忧。美国政府接管“两房”、雷曼兄弟的倒闭、AIG保险巨头陷入经营危机,这些接二连三的事件让我们看到了全球金融市场面临的巨大风险;美国次贷危机同时蔓延至欧洲,众多欧洲发达国家正面临“高通胀、低增长”的困境;日本前首相迫于经济衰退的压力辞职。

面临这样一场前所未有的金融风暴,几乎没有一个国家或地区能够幸免,A股市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深幅调整。“三鹿奶粉”事件的爆发又沉重地打击了投资者对中国消费品企业的信心。在市场情绪极度低迷的时候,管理层通过降低“二率”,单边征收印花税,鼓励央企增持上市公司股票等方案刺激经济,避免股市进一步下跌。市场对宏观调控政策作出了积极的反应,上证指数从低点反弹20%以上,可见管理层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决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但是我们认为,短期的政策利好无法改变整个经济运行的周期性。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落反应了全球经济的疲软,外部经济形势的恶化影响了国内企业的出口状况;投资增幅的减缓和内需的不确定性使我们对未来宏观经济产生担忧。我们认为经济下行的趋势难以逆转,如果金融市场进一步下跌,则不排除政府将出台更多救市政策。

  放眼四季度的投资策略,我们依然保持相当谨慎的态度,战略上应该以防御为主,在市场调整中寻求价值严重低估的品种,重点关注成长性高,盈利预期明确的企业。同时我们注意到3季度债券市场表现优异,对债券品种的配置能够有效降低组合的风险。从行业配置上来看,应该尽量回避金融、地产、建材等受宏观经济波动影响较大的行业,建议配置医药等具有抗周期性的行业。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