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博时现金收益基金张勇:货基规模过大不利于投资

  《第一财经日报》: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你所管理的货币市场基金规模已经超过180亿份,现在有没有出现缺乏投资品种的困难?

  张勇:历史上单只货币市场基金规模最大达到过500亿份,但那个时候央票发行不间断,现在情况不一样了。

比如,去年下半年和今年年初,货币市场基金对企业短融券的争抢比较大。但大多数情况下,市场供给仍然充足。但是,我个人认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180亿份的规模已经接近临界点,规模再进一步扩张的话,投资就会比较困难了。

  现在,避险资金仍然不断涌向货币市场基金,博时现金收益基金目前申购限额为100万元,其他货币市场基金更严格的限制还有20万元的,这也说明基金公司已经意识到基金规模过大给投资带来的不利。

  《第一财经日报》:前段时间多只货币市场基金出现偏离度绝对值过高的情形,你对此有何看法?

  张勇:出现负偏离当然是很坏的情况,相当于债券出现浮亏,但对于正偏离其实不应太过担心,如果市场正处于调整阶段,多一点浮盈有利于抵御风险。监管层是为了保障货币市场基金的平稳运行,所以对偏离度做出0.5%的限制。

  《第一财经日报》:几年来货币市场基金在反复的出错和纠错中发展壮大,你认为现在货币市场基金是不是比较健康了?

  张勇:货币市场基金在最初推出时的定位是低风险低收益的流动性管理工具。现在货币市场基金整体运作比较规范,已基本实现了最初产品设计的定位,收益也回到比较合理健康的水平。今年以来货币市场基金规模有较大增长,主要是因为股市下跌,一些避险资金选择投资货币市场基金,这样的规模扩张是正常扩张。

  《第一财经日报》:在目前的降息环境下,博时现金收益基金的投资策略是怎样的?

  张勇:我们上半年就构建了久期较长的投资组合,这为本基金下半年的收益提供了保障。货币市场基金的运作,我个人认为最好不持有现金,因为本身就是现金管理工具,保留现金是不划算的。甚至在适当的时候,比如在持续降息周期里,不仅不应保留现金,还可以做一些回购,利用杠杆增加收益。

  《第一财经日报》:你对下一阶段的货币政策有什么预期?

  张勇:到明年上半年,债市应该还是比较向好。央行此次降息不是终点,我预测,到明年一季度应该还有一定的降息空间,所以对债市还是持续利好的。投资方面,央票利率虽然仍然在下降,但下行空间已经不大,所以明年的操作思路偏中性一些。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张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