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基金空翻多 显现拉抬净值迹象

  12月份前6个交易日,A股持续放量上攻,可谓势如破竹。期间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1.74%,深圳成指上涨13.07%,基金重仓指数更是大涨14.27%。

  数据显示,12月以来,机构开始逐步入市,而12月4日,机构资金净流入超过62亿元,显示机构做多热情高涨。

基金前20只重仓股中有一半涨幅超过了12%,而从昨天的数据来看,金融、地产、钢铁行业成为机构重点加仓的行业,这些行业也是基金所重仓的行业,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基金态度发生了明显转变,开始积极入市。

  究其原因,拉抬净值是一个重要的原因,由于目前无论是投资者还是基金公司内部考核普遍看重排名,排名的提升直接关系到基金来年的品牌影响力及知名度和基金经理的个人收益,年末基金拉抬净值的动力也是非常大的。基金掌握着大量的资金,其积极入市,有助于目前行情的延续,且其拉抬以大盘蓝筹股为重,因为也可以预计该类股票将在年底前有一定机会。

  这样一来排名以及暂时的高收益并不能完全反映基金的真实水平,对投资者来说,如果以获取长期收益为目的,那么在选择基金时还是要多看多个时期的业绩,而对收益排名之外的东西,比如风险水平、投资方向、操作风格等。而且对于长期业绩表现不佳的基金不妨趁机赎回。而如果投资者以获取波段收益为目的,此时则是一个获取收益的较好机会,建议选择一些跟踪大盘蓝筹股的指数型基金来投资。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