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判断年底维持盘整态势 基金年终“多看少动”

  基金参与年终行情的热情并不如外界想象那么高。根据本报记者近两日对近十名基金经理的调查发现,维持“多看少动”策略已成为众多基金经理的选择。不少基金经理认为,年底维持盘整态势的可能性比较大。

  尽管外界传出新基金不断加仓的消息,但亦有不少基金坦言“多看少动”是年底最好的选择。

一家老牌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昨日认为,在缺乏基本面数据的支持下,大多数基金在年底前“不会冒险参与年终行情”。“近期市场上涨过程中,有部分轻仓和空仓的基金配合参与市场,但主导资金仍然是游资。”这位人士告诉记者,有部分基金可能为净值排名开始增仓,但基金投资最重要的是考虑资金安全和长期策略,如果没有利好继续配合,年底前大举增仓的做法可能得不偿失。

  鹏华基金的一位基金经理昨日接受采访时称,尽管市场前期出现放量上涨的行情,但包括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仍认为市场面临的压力较大。“放量上涨原因更多的指向基金轻仓回补,这与年终行情的预期也有直接的关系。”他强调,众多不确定性因素将依旧考验市场。

  但也有基金经理称,尽管基本面数据依旧不容乐观,但在宏观经济政策偏暖,政策呵护市场的背景下,新老基金可能会在元旦前展开一轮增仓现象,市场热点可能会有所浮现。但在宏观经济背景不明朗的情况下,年终行情可能将表现为多空交织的态势,如果市场上涨过快应谨慎对待。

  “如果年底前没有进一步的利好政策,年终可能会会进入一个震荡盘整阶段。”深圳一股票型基金经理昨日向记者表示,通过市场的几次放量上涨,轻仓基金基本上完成了加仓以维持较均衡的水平,而一些仓位相对较高的也不可能在年底前轻易调整。他进一步强调,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利好,基金“多看少动”的策略将至少维持到明年一季度。

  一家合资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昨日坦承,公司昨日开会讨论未来的经济走势,但与会的投研人员无法达成共识。这位基金经理这样表述对市场的观点:无法看懂市场趋势,关键是对经济走势的分歧仍然比较大。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