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反弹行情难撬基金销售寒冰 首募规模仍只有几亿

  政策利好推动起市场“岁末暖阳”,而这轮反弹行情并没有融化基金难卖的寒冰。数据显示,无论是股票型基金,还是债券型基金,11月份以来的首次募集规模都维持在低位。

  从偏股型基金首次募集规模来看,根据天相数据统计,截至12月9日,从11月中旬以来有6只偏股型基金成立,除了大成回报成功募集10.58亿份外,其他基金的首次募集规模都偏小。

具体来看,首次募集规模在5亿之下的有3只,分别为金鹰红利、诺德主题、天弘永定,首次募集规模分别为3.67亿份、2.387亿份、2.911亿份。其中,诺德主题的首次募集规模还创出了历史新低。

  数据显示,11月份至今偏股型基金的首次平均募集规模为5.35亿份,而9、10两个月份成立的偏股型基金的平均募集规模为7.87亿份,进一步来看,从今年上半年成立的29只偏股型基金的平均募集规模为13.5亿份。显示首次募集在逐步“缩水”。

  值得注意的是,债券型基金今年来一路高歌猛进的发行势头也在放缓。根据数据显示,截至12月9日,11月份以来有6只债券型基金成立,总共募集规模为113.096亿份,平均值为18.84亿份,这一数据也缩水严重。从9、10两个月份债券型基金的首次募集规模来看,平均每只债券型基金可以募到26.5亿份。而上半年债券型基金的平均首次募集规模为33.23亿份。

  从11月份开始,偏股型基金的销售虽有回暖,但并没有撬动基金销售“寒冰”。一位基金销售人员认为,市场反弹让偏股型基金一周多销售2至3亿元,但没有改变整体趋势。一位在发偏股型基金的市场部人士甚至表示,目前不在乎首次募集规模多少,只要能成立就可以。深圳一家券商的客户经理也表示,因为前期净值亏损太多,在这轮市场反弹中,投资者的注意力更多地放在了股票上。

  而债券型基金的强势表现也没有吸引到更多的资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目前认购新债券基金的基本为个人投资者,机构投资者多数认为,年底债券市场的行情一般,债市的“油水”已不多。业内人士表示,年末机构购买债券的意愿降低,部分机构资金对债券的配置已接近饱和。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