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基金不惧“中国太保”限售股解禁强力杀入

  本报讯海通证券不敌限售股解禁压力连续跌停的惨状犹在昨日,而投资者对中国太保重演类似一幕的担忧似显多余。12月25日,中国太保15.8亿限售股解禁的第二日即逆势大涨6.2%,始作俑者即是基金。

  12月22日,中国太保公告称,12月25日该股将有15.8亿限售股解禁,26日即解禁第二日,上证综指下跌0.05%,大多数个股下跌,中国太保却大涨6.2%。
与基金疯狂出货导致海通证券连续跌停不同,基金用强力买入的方式导演了中国太保逆势上涨的惊险一幕。

  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基金从上周开始一直在布局中国太保,连续5个交易日净买入2.75亿元,特别是解禁当日,基金净买入1.8亿元。而在此前的4个交易日基金总共净卖出1.4亿元。从具体交易席位上来看,解禁当日,中国太保净买入的前五个席位中有4个是基金席位,其中基金G301762净买入6282亿元,基金G301159净买入4572亿元,基金G302723净买入4113万元,基金G303266净买入3117万元。而其中基金G301762、基金G302723和基金G303266这3个席位均属一家编号为12201的基金公司,三个席位合计净买入1.35亿元。与基金积极做多中国太保不同的是,保险资金和QFII似乎对中国太保不太感冒,上周的5个交易日T字头的保险席位仅净买入2817万元,而QFII更是净卖出4092万元。

  基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对个股而言,获得流通权既可能带来投资机会,又可能带来回调风险,关键是要看上市公司的基本面,若公司基本面良好,则限售股解禁带来的恐慌性心理恰恰是良好的投资机会。此次基金不惧中国太保限售股解禁压力而逆势杀入,显示了基金对该股后市的看好,随着A股系统性风险逐步释放完毕,解禁股上市流通的压力将逐步减小。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