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关键词:市场挑战、外部环境、仓位限制

  搜狐基金、搜狐理财频道主办的“2009年基金投资”三方研讨会于2008年12月30日在北京举行,研讨会分为三场主题,基民代表、基金公司代表、基金研究机构的专家分别对08年进行回顾,并对2009年的市场走势、如何投资作了详细的解读。

   研讨会第二场:基金公司的回顾和预测

嘉宾观点

   面临困境——关键词:市场挑战、外部环境、仓位限制

  在第二场基金公司代表参与的研讨会上首先请基金公司回顾了2008年所面对的一些艰难。上投摩根傅帆认为08年面对的最大挑战是由于面临整个市场的下调,基金业绩的波动使基金销售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为此,基金公司要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关键表现在两点:第一点是要保持一个相对比较靠前的、能够战胜市场的业绩表现。第二点就是服务,基金公司需要与投资者有更多的沟通。

  天治基金的投资总监谢京认为外部环境的改变给基金公司带来了极大的冲击。由美国次贷引发的金融危机蔓延到经济危机,导致全球经济衰退,对国内经济的影响也非常巨大。同时,在经济下滑、股市急剧下跌的情况下基金调仓也存在一定困难。

  交银施罗德保本基金经理张迎军表示,08年年初时就已经看空市场,并且在第一季度到第二季度的时候也大规模降低了仓位,但是受制于基金契约中60%的最低仓位限制,所以面对单边下来的股市,基金净值也被迫不停缩水。这说明,中国的资本市场与更为快速发展的公募基金行列来比,还相对滞后,表现在当市场出现单边下跌时,基金经理可能无能为力。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