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专题 > 有熊出没的2008我们这样度过

[原创]四月从激进到平和 我选择了债券基金

   从2006年的这个时候开始,豆沙姐一一经历了傻乎乎的观望、跃跃欲试的学习、哆哆嗦嗦的小试牛刀、兴高采烈的每天更新净值,牛气冲天的把基金换成股票、痛心疾首的为没有及时卖出股票赎回基金悲呼不已等等这一系列每个菜鸟股民基民都经历的过程。

如今,两年过去了,好像一切绚烂都归于平淡,曾经豪情万丈想要一夜暴富的豆沙姐,在市场的一次又一次洗礼和教育下,心态终于变得平和。>>>进基金天下社区逛逛吧!

  豆沙姐有只自06年11月就持有的基金,一年多从没动过,最高时收益率达到了180%,谁知道今年春节后的几次暴跌,净值直线下降,收益率也频频降低,实在令人沮丧呢。至今想起那些收益率高达180%的日子,豆沙姐都觉得自己好像做了场梦一样。不管怎么说,这种每年100%、200%的增长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回了,豆沙姐作为一个普通百姓,虽说没把最高收益变成真金白银,可是能亲身经历这一波投资奇迹,也算是不容易的啦。

  几番折腾以后,手上剩的这点钱,还真是不知道该放在哪里好,不过好在经过了数次股市大起大落的洗礼,豆沙姐的理财目标日渐清晰,理财思路也日趋成熟。一夜暴富只是我等菜鸟一厢情愿的想入菲菲,能让自己积攒下的资产保值,尽量跑赢CPI,就已经是不小的成就。为了尽早达成理财目标,豆沙姐决心收拾起浮躁的心情,仔细盘点一下现在的资产状况,继续做好开源节流。

  经过和我家领导的充分沟通,豆沙姐设定了清晰的理财目标如下——我要有一所大房子,房前有个大院子,院子里种上漂亮的花和树,春风抚过,落英缤纷,几只小狗在院子里欢快的奔跑,豆沙姐和老公在树下的长椅上晒太阳~~~无比美妙的场景,让豆沙姐心神向往,觉得生活如此美好,一定要为这目标努力再努力!对了,门口还要停一辆老公喜欢的越野车,每天接送未来的宝宝上幼儿园哈,呵呵。

  自股票市场撤出大部分资金后,豆沙姐在老公的要求下做出了明智的选择,一半用来还清了现在住房的房贷,虽然还贷时是有些百般不情愿的,但是想来想去也没想到有什么更好的投资渠道,只有还了,好在现在也体会到了无债一身轻。

  另一部分认购了前期热销的债券基金,如今,这些债基已经开始略有盈利,虽然和豆沙姐在股票基金上曾经取得的成就相比,这点盈利微不足道,但是,它首先帮助豆沙姐实现了资金的安全保值。

  豆沙姐和老公说好了,我们都忘了这笔债基的投资,一切从零开始。现在,豆沙姐在等两件事,一件就是剩下的股票早早解套,把剩下的钱也转到债券基金上,就把这笔钱一直放到我们年老的时候,两口子一边晒着太阳,一边在藤椅上慢慢摇,当然,一边摇还要一边数钱的,哈哈。另一件嘛,就是从下个月起,把自己的工资都变成私房钱,攒够5万块,再去买股票或股票基金,力争再铸辉煌,所谓贼心不死,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心若在,梦就在,有了稳妥的债券基金帮忙在不稳定的形势下避险,豆沙姐对未来的投资生涯依然充满信心和期待!>>>进社区与作者一起讨论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