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专题 > 有熊出没的2008我们这样度过

[原创]基金经理 请让你的责任心和待遇成正比

  基金经理绝对是一个金领职业。连出差住宿都是四星以上标准,其他收入待遇可想而知。而且别的管理者,如果经营项目效果不佳,可能会影响收入水平,基金净值缩水却一点儿也不影响基金公司提取管理费,自然也不大会影响经理们的待遇。

>>>进基金天下社区逛逛吧!

  当然能当上一个基金经理也不容易。要有专业的学识和多年从业的资历,才能得到基金公司的信任,被聘作经理。虽然没有象证券分析师那样,直接和客户打交道的时候多,但在现在的市场氛围下,应该也是压力蛮大的。

  作为一个普通的小小的投资者,还是希望经理大人们,首先要有一个责任心。当然这个前提是你们那些学历资历都是真实的,你们在技术上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

  其实在七月这个主题提出来之前都不大关注基金经理的。我以前也有写到过,我投资的基金一是数额不大,二是选择时比较随机的,完全没去考虑过经理是谁,怎样怎样。看到七月这个征文主题后,我想了有两三天,才思考出最想对基金经理说的是关于责任心的话。

  虽然基金紧随大盘,净值呈巨幅滑落态势,但我从不怀疑他们操盘的能力,也愿意给他们用我们基民的钱去在投资中买经验教训的机会,最让我紧张和关心的,还是他们的责任心问题。

  现在想想自己也蛮可笑的,曾经想也不想经理何许人,会怎样对待我投入的钱(虽然我的钱好少),出现亏损了,才想起来考虑跟基金经理说:你千万要有点责任心啊!

  可能市道好的时候,光想着随大盘的涨升,数净值增长带来的收益了,从来没想过,会在这么短的时间把利润跌没,把资本跌亏。可我投资基金的初衷就是不想操心,只想赚钱啊。自己不负责任的把钱投给基金公司去经营,现在想起提醒基金经理要有责任心了。不过,作为投资者,我们就是基金公司的上帝吧,上帝要求他的仆人用点心,也不为过吧。而且上帝们为此付着不菲的待遇呢。

  而且我也相信,基金经理们够有责任心的话,一定可以让我们的基金在不远的将来再次获利。>>>进社区与作者一起讨论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