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你不理财、财不离你” 基金还好意思评优吗?

  每年此时,我们热衷于评优、开表彰会,如果工作没有成就甚至还造成损失,那理所当然与表彰无缘。

  但如今还是出现了将“坏事变成好事”式的评优和表彰,如同一次自然灾害,不见追究责任的,却冒出了一大堆英雄。

这样的表彰文化实在不敢恭维,如今中国证券市场上基金行业的评优,怎么看都有点“八卦”。

  去年基金业绩全盘皆墨,在股票型基金上没有一家获利,基民的大量财富跟着市场一起湮灭,这样的败绩,竟然到年底依然进行评优和表彰。在一次表彰会上,业绩排名第一的基金,其业绩为-0.30元,基民的1元钱进去放1年只剩7角钱,基金经理却被评为明星经理,对这样的败绩脸不红、心不跳,照样受之无愧,可见这个行业自娱自乐已到了什么程度!也许基金经理会说,我已跑赢了大盘,大盘跌了6成,我只输3成,何况别的基金净值已抹掉一半,而我减少了投资者的损失呀,这是一种自欺欺人的阿Q精神,如果这样的说法盛行,那最好远离基金,不将自己的钱让这些小后生折腾了,因为在2008年的市场中,什么也不做则是最大的赢家。

  有句话叫“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实际情况则是,2008年理财理得越勤,最终赔得越多,实际结果是“你不理财、财不离你”,一字之差的背后,是个人财富的巨大差异啊。

  老百姓有否必要将钱交给赔得最少的基金经理管理?这是个问题。面对败绩以后怎么去营销,看看那些得了什么“创新奖”、“稳健经营奖”的基金,其2008年的败绩为-0.30元、-0.40元的,老百姓还敢不敢将钱交给他们玩呢?钱交进去一年后打6折出来,还说自己业绩如何“辉煌”,“人家还打4折呢”,这样的营销实在有点恶心。最好的办法,就是老百姓自个儿的钱自个儿管理,基金经理的智商与大众其实相差无几。

  赔了就认赔吧,给基金持有人道个歉,没有必要做这种将“丧事”当“喜事”办的自吹自擂的表彰和评优,否则基金会离大众越来越远。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