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基金一月份加仓凶猛 不少基金仓位增至八成

  2008年四季报中不少基金对今年一季度市场还持谨慎观望态度。不过知情人士透露,不少基金春节前就开始加仓,甚至部分基金已经“拉满弓”,达到契约规定的股票仓位最高限。

  截至1月21日,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排行榜上,华宝增长基金、博时特许价值基金、长城品牌基金、长城消费基金、中邮优选基金分别位列排行榜前5名。
另外,兴业基金、国泰基金、上投摩根等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整体跑得较快。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些基金公司加仓较早,仓位一般都在80%以上。我知道个别基金现在已经满仓了。”

  兴业基金旗下兴业社会责任基金作为一只新基金表现可圈可点,今年以来基金净值排名始终在第一梯队。该基金经理王晓明曾表示,基金早已果断地将仓位加到75%了。而交银施罗德基金、国泰基金也属于仓位较重的。

  此前不少基金经理分析认为,一季度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陆续出炉,上市公司难看的业绩可能会让A股面临最难过的“冰川岁月”。悲观情绪还未消散,转手就果断加仓,这些基金经理选时能力以及勇气可见一斑。“投资本来就需要及时调整思路,与时俱进。”一位基金经理表示。

  其实,从公布的基金四季报中也可以看出不少基金经理态度已转变。国泰金鹏蓝筹价值基金在2008年四季度报告中表示,2009年第一季度“应采取相对积极的态度”,“中国很有可能成为本轮全球经济复苏的龙头,股票资产配置比例采取中等偏高的策略。”

  节后什么板块存在机会?去年11月份以来小市值股票在被众多基金轮番炒作之后,1月份以来股价在快速上涨后估值已明显超过大市值股票,另外市场预期流入股市的资金会不断推高大盘蓝筹股,因此1月份A股风格轮换很快,以银行为代表的大盘股表现抢眼。

  另外,基金季报中普遍提及的内需以及投资拉动的受益板块余热犹存,例如医药、输变电设备、工程机械等。从近期基金加仓的方向来看,周期性行业受到青睐,例如航运、煤炭、新能源、有色金属、钢铁等。但值得注意的是,基金经理对于周期性的行业虽看好,但不同的行业看法仍存在分歧。“周期性行业近期的表现应该不会持久,属于短期的板块轮动。”一位基金经理认为。(证券时报记者 张哲)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